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尾盘再跳水沪指微涨 两市成交11666亿200余股涨停
03-07 14:56:11 来源:上游新闻

A股继续强势表现!3月7日,沪深两市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间收盘齐齐收跌,午后,三大股指稳步上攻,但尾盘再次上演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06.42点,涨0.14%,成交额5257亿。深成指收报9678.11点,跌0.23%,成交额6409亿。创业板收报1692.42点,跌0.48%,成交额1933亿。

今日市场呈宽幅震荡格局,但个股依旧处于强者恒强的状态,两市涨停个股近230只,大智慧、中信建投、紫金银行、中国人保等连板个股延续涨停,但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部分资金开始出逃白酒、家电、医疗等防御性板块,超跌资源股及次新大幅活跃,场内资金仍处于激烈博弈阶段。沪股通净流出21亿,深股通净流出12亿。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达11666亿元,环比昨日再升5.4%;超过昨天创下的11063亿元,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其中沪市成交5257亿元,深市成交6409亿元。

早盘,两市开盘后双双横盘震荡,盘中突然出现剧烈跳水行情,创业板指一度大跌2%,探底完成后集体反弹走强。券商、科技股再度集体大涨,题材股继续大涨活跃着市场气氛。午间收盘,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收跌,从盘面上看,次新股、券商、边缘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机场航运、医药商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午后,工业4.0概念股午后崛起,机器人直线冲击涨停,赛为智能、三丰智能、华明装备、汉王科技等多只个股冲高。金融IT概念股集体拉升,信雅达、同花顺、恒生电子、赢时胜、中科金财、金证股份等个股集体拉升走强。在创投、软件等板块带动下,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翻红。券商板块尾盘持续大涨,兴业证券、浙商证券、南京证券等超十只个股涨停,中原证券、长江证券、国投资本纷纷走强。14时25分,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为周内第三次。 

亚太股市: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65%,报21456.01点。日本东证指数收盘跌0.84%,报1601.66点。

★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48%。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2019年A股行情演绎至今,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期,恐怕已经不是简单的“估值低”、“流动性好”能够解释得了的,“基本面拐点”可以预期但短期确实也还没有看到。我们认为,驱动行情持续推进的最大逻辑是“强国牛”,暨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大程度地依托股权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坚守实业强国。

西南证券:2019年,创业板指有望呈现震荡向上格局,市场活力充沛,成长股与壳资源表现活跃;上证综指则相对创业板指为弱,呈现箱体震荡格局,白马股需要估值回归后再逐步跟随业绩增长。综合来看,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

中信建投:当前是处于信用扩张的第一个阶段。由于上市公司盈利并未改善,市场主要反映利率下降带来的估值提升。2019年下半年将进入信用扩张第二阶段。因此维持对市场最乐观的判断,全年预期指数在3000点~3500点之间。

中银国际证券:2019年以来,在政策面、市场情绪以及基本面的共同驱动下,券商持续领航市场上升行情。继续看好政策环境回暖及市场活跃度提升背景下券商股的投资价值。

中信证券:业绩还是最重要的主线:一是,自下而上,关注长期逻辑清晰,景气向好的绩优标的。二是,自上而下,考虑到前期滞涨,政策催化与开工高峰渐近,基建板块也值得关注,而业绩稳定偏防御的医药板块也值得配置。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