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忠县移动5G试验区正式开通 大力开展5G基础设施组网建设
03-07 09:58:2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6日,忠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签署“智慧忠县”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忠县移动5G试验区正式开通。

三方就构建5G网络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在忠县各领域的集成应用等达成共识。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夏,副县长雷亚平,县长助理包力尔,重庆移动总经理尹显智,副总经理艾忠民,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瑞等出席活动,忠县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重庆移动总经理尹显智及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先后致辞,忠县县长江夏、重庆移动副总经理艾忠民、中移物联网副总经理何瑞分别代表三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之后,赖蛟书记、江夏县长、尹显智总经理、艾忠民副总经理、何瑞副总经理上台,共同点亮忠县移动5G试验区启动球。

携手共进,助推“智慧忠县”建设

本次战略合作,重庆移动将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先进成果和5G网络优势资源,携手中移物联网公司等兄弟单位及合作伙伴,在政务、农业、教育、旅游、商贸、环保等领域实施一系列智慧应用项目,为忠县“高质量发展年”积极贡献力量。忠县也将以此次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重庆移动等企业共同努力打造“智慧城市”的县城样板。

忠县将打造5G应用示范先行区

据悉,重庆移动较早前就已在忠县开展5G建设工作。2018年11月30日,忠县首个5G基站(忠县电竞产业孵化中心的电竞产业展示厅)建成;12月4日,忠县第二个5G基站(忠县红星广场)建成。

作为重庆移动5G建设首批试点区县,重庆移动未来还将在忠县大力开展5G基础设施组网建设,实现忠县5G网络覆盖、质量在全市领先。借助5G高速率、多连接、低时延的特性,助力忠县电竞产业提档升级。在此基础上,探索5G应用典型场景关键技术验证,孵化新型商业模式,努力将忠县打造为重庆移动5G应用示范先行区。

签约仪式结束后,赖蛟书记、江夏县长在尹显智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体验了360度VR直播、云游戏、云端机器人、工业AR、山体滑坡等多项5G应用。

上游新闻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