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盘点普京年度记者会:边聊“统治世界”边聊“何时结婚”
12-20 22:38: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莫斯科当地时间12月20日12时,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的世界贸易中心举行年度记者会。综合俄媒报道,普京在记者会上就俄美关系、 嘻哈、核威胁、中俄关系以及何时结婚 等媒体提问进行了回答。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介绍,今年的新闻发布会有1702名注册记者,为历年最多。整场记者会持续了大约3小时40分钟。

普京记者会现场图

普京回应“是否想统治世界”:想统治世界的人都在华盛顿

记者会上,一位英国记者问普京是否想要统治世界,普京回答称,想统治世界的人都在华盛顿,不在莫斯科。

普京记者会现场图

“今日俄罗斯”(RT)20日报道称,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英国《金融时报》的记者向普京说,西方视俄罗斯为威胁,并问普京是否想要统治世界。普京则回答称,希望统治世界的人都在华盛顿,而不在莫斯科。莫斯科“想要统治世界”的想法只是一个用来促进西方世界团结的比喻。

普京记者会现场图

他还表示,俄罗斯的外交政策旨在维护俄罗斯人民的利益,以及确保国家发展和世界各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平等地位。

普京:有许多话题要与特朗普讨论 但不知何时会晤

据今日俄罗斯(RT)20日消息,第一频道的记者玛利亚•金询问普京与特朗普会面的可能性,普京回答:“我们会进行会晤吗,我不知道“,他补充说,“我多次说过,俄方做好了准备”。

普京称,他有许多话题要与特朗普讨论,并预测特朗普将面临新的攻击,因为美国国会权力发生了变化。

此外,普京还表示,特朗普不希望美俄贸易额下降,但现在“几乎为零”。

普京:核威胁被低估 降低武器控制可能导致核灾难

普京还在记者会上提到了核威胁,他认为人们低估了核威胁。普京说:“今天人们看到的核威胁的确没有冷战时期那样严重,但这个问题在现实上还是很尖锐的。”他还称,降低对武器的控制可能导致全球的核灾难。

普京记者会现场图

普京回应禁止嘻哈:尊重年轻人,但艺术应让人更好

普京日前批涉毒说唱让国家堕落曾引起争议,记者会上他就禁止“嘻哈”(Hip-hop)音乐会问题进行了回应。他对年轻人表示尊重,但称艺术应让人变得更好。

普京记者会现场图

“今日俄罗斯”(RT)20日报道称,“嘻哈”问题已经成为俄罗斯国内的一个政治问题。普京早些时候曾表示反对,称这些行动没有实际意义,并只会让人变得更糟。在记者会上,普京表示,“我十分尊重年轻人。我们有19岁的战争英雄,有年轻的科学家、志愿者。为什么会有人仅仅因为年轻就不尊重一位嘻哈表演者呢?”

普京记者会现场图

不过,普京也表示,他个人认为艺术应该激励人们变得更好,反对一些表演者提倡滥用药物等,提倡人们采取更好的做法。

普京回应“何时结婚”:作为一个正派人,总要结婚的

除了国际大事,普京还在记者会上被问及何时结婚。

俄罗斯网友在推特上写道:“女孩子们,不要放弃希望!”

俄罗斯卫星网20日消息,当记者问普京打算何时、跟谁结婚时,普京开玩笑称:“是因为你结婚了所以要我也一样吗?那个,作为一个正派人,我总有一天是要结婚的。”

对此,有俄罗斯网友在推特上写道:“女孩子们,不要放弃希望!”

普京记者会现场图

普京积极评价中国发生的变化,称中俄贸易额是重要指标和成就

对于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变化,普京在记者会上给予了积极评价,并称中俄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是一项重要指标和成就。

普京记者会现场图

“今日俄罗斯”(RT)称,中国新华社记者询问普京如何评价中国近几年来的变化和中俄贸易发展时,普京回应称,中国国内的变化在他看来是壮观的,并且他赞同中国政府为确保国家经济稳定发展所做的努力。

他还说,中俄在国际事务上关系密切,有利于全球稳定。此外,今年中俄双边贸易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这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和成就,反映了两国政府在解决两国间问题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为本次年度大型记者会留出了三天的准备时间,每天直到深夜都在阅读相关材料。

原标题:盘点普京年度记者会:作为正派人,我总要结婚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