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双创活动周|官中福:懂技术的青年农场主 创业路上探索农业发展新路子
10-18 17:53:41 来源:上游新闻

“我是农村走出来的,基于对农业的情怀,让我在园林绿化管理的路上走了16年。”大学毕业后,官中福在农林果树种植、培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为了一位懂技术、识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青年农场主。

“采摘园于2016年底开始建设,这几年的收获还不错。”官中福介绍,该园占地200余亩,种植有水蜜桃、猕猴桃、蓝莓、梨子、杏子等优质水果,其中又以水蜜桃、猕猴桃为主,近120亩。

E7C1DC1F-CB54-44B1-8834-9FF29EBE67D3.jpeg

据了解,园子引进科学种植技术,通过土地改良,种植的红金刚蜜桃、红心猕猴桃、黄心猕猴桃、绿心猕猴桃、平都蓝莓、平都猕猴桃、平都水蜜桃均在2020年取得绿色食品认证,其中黄心猕猴桃于2021年被评为“重庆名牌农产品”。

2021年8月年向重庆市现代农业品牌服务促进中心提出申请,成功取得“巴味渝珍”授权主体基地挂牌,参与2021年度重庆赛区“最佳种植养殖基地”网络评选活动,取得冠军的优异成绩。官中福说:“预计今年将产7500公斤桃子,10000公斤猕猴桃。到了盛产期,可产3万公斤水蜜桃,8万公斤猕猴桃,产值超300万元。”

为保障种植的水果品质,官中福采取人工除草、施有机肥的方式,并通过养殖蜜蜂实现异花授粉,提高授粉比例与质量,让园内的水果味道和品质更佳。目前,采摘园里已有20余桶蜜蜂。

在采摘园内,还有一个占地近10亩的人工湖镶嵌在果林间,池塘的鱼儿采用清水养殖,同时以玉米粉、米糠、青草以及油菜籽饼等喂食长大,生态自然,可供游客垂钓。

“建设之初,我们便把园林、生态、绿色、天然作为采摘园的基本方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打造园林式旅游、水果采摘乐趣上。”官中福介绍, 采摘园建设以垂钓、采摘、餐饮、娱乐为主,园内有大红朱砂金桂、海棠、红梅、芙蓉等众多园林景观,并引进了大量优质水果,让一年四季都能吸引客来。

农文旅相融合是农业发展的新路子,官中福说,“目前,春有桃花、樱桃花可赏,夏有水蜜桃、蓝莓、杏子、梨子、葡萄可摘,秋有各类猕猴桃,冬有柑橘、梁山柚等。”

如今,采摘园不仅打造成了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出去,能同时接待近200人,入园即可游览,或垂钓、或观赏、或采摘,与家人亲友共享田园秀丽风光;更是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的来源之一,有近50名村民在此务工,其中还有两名当地的建卡贫困户,有力助推了当地乡村振兴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