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舞剧《杜甫》亮相首届珠海艺术节
10-18 16:46:25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10月16日、17日晚,重庆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作为首届珠海艺术节展演剧目,在华发中演大剧院连演两场,收获满堂彩。

舞剧《杜甫》由重庆歌舞团联合国内顶尖创作团队历时一年打造、三年打磨,为国内首部“诗圣”题材舞剧。自2016年4月首演以来,入选参演中国艺术节、全国舞蹈展演等重大演出,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满贯”,荣获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多次创下重庆舞台艺术新纪录。今年,重庆歌舞团创新运营模式,与重庆演出公司紧密合作,于9月底在重庆大剧院开启新一轮全国巡演序幕,再赴13城演出18场。

“丽人行”“兵车行”“三吏三别”……演出现场,一个个“块状舞段”将故事情节有机串联,营造出一个个隐喻心理情境的空间环境,凸显杜甫渴望“求仕”又心悸“失我”的对比,衬托杜甫丰富的内心情感,揭示“情圣”所处的时代背景,折射卓越“诗史”产生的社会文化根源。“太震撼了!剧场看的效果就是不一样!”观众李女士表示,这部舞剧带给她的远不只是杜甫的诗词,更是杜甫这个立体饱满的人物形象,是他的文人筋骨与情怀。

2.jpg

据了解,珠海艺术节由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珠海演艺集团承办,珠海大剧院、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协办,将通过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国产优秀影片展映等活动,致力打造珠海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为珠海打造更高水平的文化强市、建设区域文化艺术中心,推动珠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提供有力支撑。

舞剧《杜甫》本月19日晚在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出后,还将在厦门闽南大戏院、南昌江西艺术中心、萍乡安源大剧院上演,11月则将辗转遵义、西宁、西安、宁波、上海等地演出。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