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轻信网络兼职被骗3万余元 来看看这个诈骗套路
10-18 17:41:01 来源:上游新闻

在诸多电信网络诈骗中,“网络兼职”诈骗往往以工作时间灵活,工作地点不限为噱头,吸引家庭主妇、待业人员等群体受骗,社会危害性较大。近日,家住重庆渝北回兴的王女士就掉入了诈骗分子的陷阱,被骗3万余元。

王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妇,平日在家照顾小孩,为了补贴家用,前几日,王女士在招聘网站投放了一份简历。不久,一个招聘公司来电告诉王女士其公司有一份工作简单、工资可观的工作。王女士随即添加了微信,按照对方的指引下载了某APP并申请了工号。一分钟后,APP上的一名“任务结算员”告知王女士需要完成关注公众号、网站注册等任务,每完成一单任务后截图就可获得几元钱的红包。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王女士觉得操作简单就可以获得返利,便按照步骤照做,几单下来,王女士共计获得了136元的报酬。此时,一名“助理”主动联系王女士,称上一阶段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的大额任务需要王女士在一个网站内进行操作,要按照“助理”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充值,随即网站内会显示充值金额,在完成指定任务后王女士即可将网站内的钱提现到银行卡。

接下来,王女士根据“助理”提供的银行账户充值了100元,没多久王女士的银行卡便收到了钱款。初尝“甜头”的王女士加快了充值频率,在“助理”的不断诱导下,王女士充值的金额越来越大,先后给对方银行账户转账3万余元。此时,王女士发现网站内的钱根本无法提现,立即向回兴派出所报警。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目前,渝北警方已就此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以“高佣金”“稳赚不赔”等网络兼职信息均为诈骗分子的诱饵,广大市民要提升防范意识,陌生网站、二维码不要随意点击和扫描,涉及钱款交易时更要提高警惕,切勿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