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数百模特沙漠中裸体行走、拍照,只为唤起对死海变化关注
10-18 18:08:12 来源:环球时报网

图片

环球时报消息,报道指出,这个活动是美国裸体摄影艺术家斯宾塞·图尼克(Spencer Tunick)最新摄影计划的一部分,这位54岁的摄影师应以色列旅游部邀请来到了死海附近拍摄,这是他第三次为不断萎缩的死海拍摄裸体照片。

图尼克称:“对我来说,身体代表着美丽、生命和爱。”他已经在世界各地进行了几十次此类拍摄活动。

美联社指出,十年前,图尼克曾在死海岸边拍摄过1000多名裸体模特,而死海正以每年一米的速度萎缩。五年后,当图尼克再次拍摄时,第一次拍摄时平静的水面已经退去,只留下了坚硬的沙子和巨大的天坑。

图片

报道截图

周日,图尼克让拍摄对象站在俯瞰蓝绿色湖泊的棕色石山上。大约有200人按照他的指示摆出姿势,他们有男有女,有的站得笔直,有的弯腰驼背。图尼克表示,他之所以选择用白色油漆覆盖模特,是为了呼应《圣经》中的一则故事。

美联社称,以色列和约旦已经将死海的大部分上游水改道用于农业和饮用水,而由于气候变化而加速的矿物开采和蒸发使问题更加严重。

另一方面,一些以色列保守派人士对图尼克的计划表示反对,一名政客要求以色列政府撤回对这种“令人厌恶的大规模事件”的赞助。以色列旅游部负责美洲市场的主管哈桑·迈达(Hassan Madah)说,旅游部为图尼克的飞行和地面活动费用提供了资金。阿拉德市市长尼森·本·哈莫(Nisan Ben Hamo)说,该市提供了有关工作人员和其他项目的费用。本·哈莫说,他认为这个拍摄项目是对阿拉德“自由城市”的肯定。他希望因此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并为新建一座关于死海的博物馆筹集资金。

图片

斯宾塞·图尼克(报道截图)

模特之一、63岁的工程师吉尔·沙维特(Gil Shavit)在拍摄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他曾在2011年参与过图尼克的死海拍摄,他很高兴能回来。“这很有趣,”他说,“图尼克没有我们就无法完成他的工作。”

原标题:数百模特沙漠中裸体行走、拍照,只为唤起对死海变化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