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翁江边散步不慎跌入江中 多部门协力将其救起
10-18 17:14:19 来源:上游新闻

“不好了!有一位老人掉江里面去了,你们快来啊!”10月13日晚上7点多,重庆市水警总队北碚派出所接到多个110报警,有多名群众目击,在北碚区朝阳正码头附近的嘉陵江中有一名老人在江水中挣扎,疑似溺水,急需救助。

nEO_IMG_GetAttachment.jpg

△老人所在的位置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带领辅警携带救援装备,赶到北碚区泰吉滨江外嘉陵江边。而留在所内的值班民警立即联动海事部门,出动船艇从水路救援。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当时天色昏暗,在陡峭的江边,一名老人正抓着岸边突出的岩石,在江水中艰难地挣扎。由于涨水,江边部分道路被江水淹没,老人所在的地方距岸边有近10米的高坎,从岸上直接救援难度太大。

nEO_IMG_GetAttachment (1).jpg

△老人被成功救起

于是,民警一边在堡坎上喊话安抚受困老人,另一边用手电朝江中救援船只发送位置信号,指挥救援船只赶到事发水域。待船艇就位后,民警又会同消防队员、海事工作人员将老人从水中救到船上,最后送至平缓江边登岸,经120医护人员到场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nEO_IMG_GetAttachment (2).jpg

经了解,老人今年70岁,当天傍晚独自来到北碚正码头嘉陵江边散步,不慎脚底打滑摔倒落入江中,老人死死抱住岸边岩石才没有被江水冲走,所幸被热心群众发现后及时拨打110报警,得到迅速救助。目前,老人已被赶来的家属接回家。

在此,民警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到江边游玩时一定注意自身安全,在临江滨水处特别注意脚下路面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