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首次联合发布一批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重庆这些精品线路入选
10-15 11:55:4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5日,由川渝两省市首次联合主办的2021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暨第五届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下称体旅大会)在沙坪坝开幕,会上首次联合发布了一批川渝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89751ECF19CBB21EB53A09F45447D20B.jpg

本次大会,以“体育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会上,两地首次联合发布了一批2021年川渝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记者现场获悉,重庆融创文旅城、玉屏山景区等入选川渝体育旅游综合体;红池坝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川西古镇冰雪体育旅游线路等入选川渝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成都双遗马拉松等则入选川渝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此外,两地还携手发起成渝体育产业联盟,现场发布了川渝体育旅游手绘明信片、地图。

“一加一大于二,体旅融合发展的协同效应日益增强,是扩大内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旅游已经成为旅游、体育、文化等相关产业相互交融的“连接器”。

事实上,川渝携手,试图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中探索更大合作空间,已不乏成功案例。早在2020年4月,川渝两地体育部门就共同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拉开了川渝地区体育融合发展的序幕。据统计,仅2020年,川渝两地就共同举办了2020年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挑战赛、成渝瑜伽大赛、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等100余场(次),双方体育互动近200万人次。

2021年2月,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成都体育学院共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协作协议》;3月,“跑遍川渝”川渝线上马拉松启动;4月,川渝路跑赛事联盟成立;5月,2021首届“巴山蜀水 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在荣昌区拉开帷幕……

“大道不孤,合则两利。”上述负责人表示,川渝联手,让体育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将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60E3B1AC85950F122287BD42A5FDC72.jpg

2021年川渝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一、川渝体育旅游综合体

重庆融创文旅城

重庆金佛山风景区

重庆南天湖国际滑雪场

重庆财信龙水湖

重庆际华园

玉屏山景区

广元曾家山滑雪场

九皇山景区

四川绵竹九龙山旅游区

四姑娘山

二、川渝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阿依河自然水域漂流(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红池坝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

奉节县瞿塘峡栈道-危石鸟道

荣昌万灵古镇体育旅游线路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黄龙-牟泥沟-九寨沟(茶马古道)

成都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川西古镇冰雪体育旅游线路

大巴山山地运动线路

成都武侯城市体育休闲线路

三、川渝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2020重庆半程马拉松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

“踢遍重庆”超级联赛

中国体彩“乌江画廊”杯金刀峡溪降大赛

“巴蜀福地•六养潼南”涪江龙舟赛

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

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

成都双遗马拉松

四川绵阳(仙海)端午龙舟公开赛

“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