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熟鸡蛋返生孵小鸡”论文第二作者:我没全程参与,不敢保证返生真实性
04-26 14:18:5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4月26日,“校长发表熟鸡蛋返生孵小鸡论文”一事引发热议。

吉林省级刊物《写真地理》2021年3月第11期刊发《“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实验报告(孵化阶段)》一文。其中称,实验的目标是“选择正常、新鲜的受精鸡蛋,经过开水煮沸以后变成熟鸡蛋,再通过‘特异学生’的‘意念和能量传播’使鸡蛋还原成生鸡蛋,做到不伤害鸡蛋的生物活性,使它能正常孵化出小鸡,并能正常生长(简称:鸡蛋返生)”。

023b5bb5c9ea15ce2ec66f34a9f35dfb3b87b2da.jpg

▲相关论文。图据网络

论文作者为郭萍、郭太安、印大民、白卫云。其中,郭萍为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微信截图_20210426140022.png

▲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官网中关于郭萍的介绍页面

此前,《写真地理》还曾刊发题文《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的论文,刊发时间为2020年6月第22期,文中显示的实验时间却是2020年8月12日11时。该文第一作者仍为郭萍。

该文“论文摘要”显示:“鸡蛋返生,顾名思义,由熟鸡蛋变成生鸡蛋。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甚至是不可能的事。但这样奇特的现象,确实在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发生了。一群特别培训的学生,在郭萍老师指导下,正在进行一个奇特实验,即熟鸡蛋重新变成生鸡蛋,并将返生后的生鸡蛋孵化成雏鸡,已经成功返生了40多枚。”

“异想天开”、“毁三观”……上述消息一出,引发不少网友质疑。

4月26日,《“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实验报告(孵化阶段)》第二作者、新郑郭店镇张辛庄完全小学教师郭太安告诉红星新闻,去年8月,有学生家长找到他,言及此事,“她说从我这来拿鸡蛋,然后他们拿到家煮熟,然后再让学生进行一些特异功能的‘返生’,之后他们再派人送过来给我,然后进行孵化。最开始他们找了很多人,找了孵化厂的老板,他们都不做这些很细的工作,也不挣钱。后来有学生家长认识我,说我这有孵化场,我也比较有热情,懂一点文化,他们觉得如果将来写东西的话,可能会写得好一点,所以就选择了我。”郭太安称,参与此事,并无报酬。

“我这边有一个养鸡场。我从养鸡场的种蛋当中,选了一些比较新鲜的,一二十个鸡蛋。他们回去做实验的时候,又筛选了一次,然后让学生去做。做了之后,给我送过来8枚鸡蛋,有一枚是没有‘返生’的,其余7枚‘返生’。然后再进行孵化。”郭太安说,“成功率很低,总共7个‘返生’的鸡蛋,只有一枚成功的,其他都不成功。”

送回来的鸡蛋,如何证明是最初拿出去的那一批?对此,郭太安称,鸡蛋上“有编号”,但谁做出的编号,他已“记不得”。

当红星新闻记者问及郭太安是否全程跟踪所谓“熟鸡蛋返生”过程时,他称,“我不负责那一段。具体他们是怎么让学生去做‘返生技术’,那个环节我没有参与。我认为我这个(孵化过程)是真实的,他们所做的事情我不敢保证,因为我没有全程参与,我只参与这一段。”

据上游新闻消息,武汉大学、华中科大、武汉科技大学的3位生物学教授接受采访时均称,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不可能让熟鸡蛋变生鸡蛋,更不要说孵化成小鸡。

原标题:“熟鸡蛋返生孵小鸡”论文第二作者:我没全程参与,不敢保证返生真实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