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余元车费变170元 出租车司机随意加收“返空费”遭了
04-26 14:06:0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计价器上显示车费96.5元,出租车司机肖某却向乘客收费170元,称距离远要加返空费。今(26)日,重庆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执法队员介绍,乘客谢某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乘坐出租车去九龙坡白市驿,到达目的地后,打表设备显示车费为96.5元,但驾驶员肖某以“返空费”为由要收取车费170元。下车后谢某越想越不对,于是向交通执法部门投诉。

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询问,驾驶员肖某称,自己刚跑出租车,以为从重庆北站到白市驿距离较远,就应当收取“返空费”等费用。

执法人员表示,乘坐出租车,若在重庆中心城区路程超过25公里后,每公里的运价就会上调,到目的地后打表设备所显示的车费已包含“返空费”。肖某因未按规定的计费标准收费,被处罚款200元,并记诚信考核5分,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其所属公司加强新入职驾驶员培训。

“五一”假期将至,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车如在重庆北站地区遇到司机拒载、绕道等违法行为,或在车上遗失行李等,可拨大队指挥室24小时值班电话18983296096寻求帮助。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90余元车费变170元 出租车司机随意加收“返空费”遭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