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南区启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被问责
04-19 14:5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巴南区消息,巴南区纪委监委近日启动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此次专项监督以涉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工作作风等为着力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积极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全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此次监督将重点对照巴南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明确的任务分工推进情况以及各相关部门自查自纠是否实事求、是否严格到位等进行检查。着力查处相关部门、镇街、平台公司等单位在企业开办、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投资融资、企业政策资金落实、税费征收、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工作中利益输送、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礼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我区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据悉,巴南区纪委监委将在各行业主管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各单位自查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将通过调阅资料、问卷调查、听取汇报、谈话了解、明察暗访、接受信访举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后,巴南区委还将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在自查自纠阶段,各单位主动发现的问题以整改完善为主,相关单位和人员主动向组织报告自身违纪违法问题的,按有关规定从轻、减轻或不予处理。经监督检查或专项巡察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自查整改敷衍、走形式、搞变通、打折扣,弄虚作假、纸面整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企业反映大,严重影响我区营商环境的问题,将予以严肃问责;经监督检查或专项巡察发现的涉及单位或个人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在自查整改阶段没有主动报告并整改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