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这些“变化”大有看头 上游新闻记者带你“逛”上海车展
04-19 13:3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10419133520.png

12个室内展馆、36万平展出面积、1000家企业参展……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全球首个A级车展,展会以“拥抱变化”为主题,除了全球主流车企的悉数到场、中国品牌的倾力参展,还有包括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未来车生活的加持,以及众多全球改装和配套企业的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看到,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2021上海车展,确有不少大有看头的“变化”。

GetAttachment (1).jpg

5G智能重卡 往返70公里“不迷路”

“这是全球首款实现了L4级自动驾驶的智能重型卡车,目前已在上海洋山深水港投用。”在上汽红岩展台,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款名为杰狮H6的重型卡车是他们此次参展的重头戏。其最大优势在于不仅实现了纯电驱动和快速换电,还有业内引以为傲的L4级无人自动驾驶。

这一款智能重卡目前已实现准商业化运营,在洋山深水港,往返70公里的路途中,不仅可以编队运驶提升效率,还可以排除社会车辆同形带来的不利影响。到达港口后,只需无人物流车的一次接驳转运,就可实现一个标箱全过程的无人智能运输。

微信图片_20210419133629.png

10万元级房车 一“挂”就可说走就走

 你离诗和远方,也许只差一辆房车。

2021上海车展上,与以往那种价格高不可攀而显得曲高和寡的是,10万元级的拖挂式房车渐渐映入了人们的眼帘。

“这款房车最大的优势不仅在于整备质量只有1.25吨的轻便,而且一般家用SUV甚至是轿车都可拖挂。”在瑞弗房车展台,工作人员指着一台由普通家用车拖挂着的房车,向记者介绍道。

这款拖挂房车在实现轻便好开的同时,在6平米左右的车厢内,床铺、沙发等配置一应俱全,而且最为重要的是,其室内豪华感和舒适感,已直追一些数十万元级的房车。

GetAttachment (3).jpg

8年“磨一剑” 百度首次独立参展秀技 

尽管已有不少科技公司频频布局车市,却鲜有在车展这类车企“主战场”独立亮相的企业。2021上海车展,有中国自动驾驶“领军者”之称的百度Apollo,首次独立出席世界顶级车展。

作为深耕自动驾驶领域8年的AI公司,百度Apollo既有亮技术家底儿的底气,也有展示合作生态圈的实力。随着百度Apollo本届车展发布升级版乐高式“智驾”、“智舱”、“智云”、“智图“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其在汽车市场的朋友圈也正不断扩大。

记者现场看到,本届车展上,百度Apollo智能驾驶颇引人注目,开放了无激光雷达量产版自动驾驶真体验,让体验者坐上主驾驶位,在城市复杂路况中,真实感受纯视觉解决方案ANP+AVP的技术先进性。除此之外,百度Apollo还推出了一系列完整的智能汽车云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419133725.png

“小”有小的好 3万元新能源车“真香”

在跨过那种一味追求宽、大、长的消费阶段后,按需购买和多元化选择越来越多的呈现在国内消费者面前。

在五菱展台,几台色彩各异又造型可爱的宏光MINI EV吸引了不少媒体观展的目光。

“3万元左右的购车成本加上纯电后续使用成本低廉,使它在这一细分领域拥有了市场竞争力。”据了解,尽管“麻雀虽小”,但宏光MINI EV的家用性相较同类产品更强,整辆车设计成迷你车型,更有几分日本流行K-Car的味道。

也正是基于购车用车成本、姣好的外形以及兼顾一定家用等特点,让这款车在A00级新能源市场显得独树一帜。

GetAttachment (5).jpg

围绕“碳达峰”热点 配套巨头带来解决方案

2021上海车展,“碳达峰”“碳中和”也成了各大参展企业的关注热点。

其中,以彰显“绿·动擎能”品牌的汽车配套巨头企业博世,就带来了乘用车高效灵活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博世在探索高效和经济的电气化方案之路上不断创新,混合动力系统对乘用车来说是一种极具经济性的技术方案。”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博世拥有强大的产品开发和系统应用能力,能够根据不同的需求,为不同的拓扑结构提供完整的产品组合和系统解决方案。这使得汽车制造商能够节省宝贵的开发时间,并使车辆更快地推向市场。

据了解,博世的48V混合动力系统支持多种驾驶模式,有助于大大降低燃油消耗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8V混合动力汽车的系统解决方案配备了高效紧凑的平台化产品也可适应不同的细分市场。博世的高压混合动力系统可适用于各种乘用车和拓扑结构特别在再生制动系统的作用下,可大大降低油耗和当地二氧化碳排放量。该系统还可以在内燃机工作的情况下实现加速和充电,也可以在内燃机不工作的情况下实现再生制动和全电驱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