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生死5秒钟!他将轻生女孩从32层顶楼阳台边拉了回来
04-19 14:0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警10年,罗懿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一名救人英雄。1个月前,罗懿还是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一名负责宣传工作的民警,后来他自发申请调到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人和派出所工作,成了一名基层派出所里的民警。

图配生死5秒钟,他将轻生女孩从32层顶楼-FZ10046213993.jpg

清明节凌晨接警:有女孩欲轻生

4月4日,清明节,凌晨3点,雨。罗懿和同事在岗位值守。突然,接警系统响起一阵急促的警报。

“喂,110吗?我和我男朋友吵架了,我想我的离开也许会让他后悔。如果我有什么不幸,请跟我的父母说一声:对不起……”    

市局转来疑似女孩轻生的警情,让罗懿和同事们的神经一下子就绷紧了。

罗懿赶紧回拨报警电话,但接电话的却是一名男子。“我刚刚走在家楼下,一个女孩向我借电话,背着我给你们打的。”

罗懿立即与同事赶往现场。路上,他和小区物业值班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要求物业出动所有安保力量在小区巡逻查找。

到达小区门后,物业安保人员告知,女孩正坐在某栋32层顶楼阳台边缘,随时都有跳下的可能。

女孩情绪激动,气氛紧张,解救遇阻

来到顶楼,罗懿和女孩相隔十余米距离,他开始尝试和女孩对话,并小步向前挪动。

看到民警越来越近,女孩情绪突然变得激动,哭着叫喊起来,顶楼的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在和女孩的交谈中,罗懿得知她辍学离家在外打工,最近又和男朋友闹别扭,便产生了厌世的心理。

罗懿思绪飞转,心生一计,便和女孩分享起自己的感情经历,“我以前也曾失恋过,情侣感情出现问题很正常,有问题我们积极主动去解决。如果实在不合适,也不要去强求。”

罗懿一边安抚女孩,一边拿出手机佯装拨通了她男朋友的电话,试图将电话拿给女孩并借机靠近。然而,女孩并不配合,不愿与男朋友对话,情绪也再次激动起来,并将整个身子探出阳台。

经过这次试探,罗懿和女孩的距离缩短到了7米左右。

图配生死5秒钟,他将轻生女孩从32层顶楼-FZ10046213999.jpg

当机立断,他5秒钟救下轻生女孩

雨越下越大,双方已经僵持了30分钟,越往后拖,变数就越大,该采取行动了。

“你听过一首诗吗,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天是给先辈们上坟的日子,是思念故人的日子,不该选择轻生。”

这句话吸引了女孩的注意,罗懿顺势将手指向女孩背后的远方,“小妹妹,你看那边天空都在打雷了。”

女孩放松警惕,将头转向了罗懿手指的方向。

说时迟那时快,罗懿瞅准时机,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女孩身边,抓住其胳膊,此时女孩身体已是悬空状态。

同事赶紧上前协助,合力将女孩解救,救人过程仅用时5秒钟。

随即,罗懿将女孩带回了派出所,女孩的父亲和男朋友也匆匆赶了过来。

罗懿向女孩和她男朋友分别作了长时间思想工作,也希望家人们要关心女孩心理状况,不能再让她受到刺激。

所有事情处理完,已经是早上7点半。

新闻延伸>>>

两江公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民警察是一份光荣的使命,一日为警,终生是警。”回想起清明救人的这件事,罗懿说道,“当警察,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有困难找警察,任何时候都行得通。”

罗懿,是两江公安队伍的一个缩影。

图配生死5秒钟,他将轻生女孩从32层顶楼-FZ10046213997.jpg

进社区、企业、学校、商圈宣讲全民反诈,入户走访、破案打击、帮助市民调解纠纷、寻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两江公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全心全意守护群众平安。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两江公安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暖的举措,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将点点为民情怀汇聚为浓浓警民情谊,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作出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