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和闺蜜游北京 因一只烤鸭差点闹翻
04-19 09:30:2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还有不到半月,就将迎来“五一”假期。记者从携程等预订平台获悉,目前,各个预订大数据已经凸显“五一”旅游的爆发趋势,多地部分航班的经济舱已售罄。由此可见,许多人将选择在“五一”出游。

可是,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形:兴致勃勃出游,却在旅游时遭遇始料未及的因素,最终,导致旅游失败。这些旅游失败的故事,也许能给你的五一出游带来一些启示。

夫妻+公婆 旅游诉求不一

讲述人:刘小姐,35岁,自媒体从业者

刘小姐家住江北鸿恩寺附近,她告诉记者,遇上节假日,只要不加班,通常会和丈夫一起带上公公婆婆出游。

此前,她看到万盛某地有粉黛子草,提前和丈夫说好要去打卡,丈夫表示带上爸妈一起去玩,她也同意了。本以为可以去旅游地拍下美美的照片,可是,到达目的地后,公公婆婆看到粉黛子草,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兴趣,反而觉得不耐烦——“没什么看点,就是山坡坡上的芦苇嘛”,让尽快走。

刘小姐说,当天自己化好了妆,还专门搭配了一套衣服,就是为拍照。考虑到公婆不感兴趣,匆匆游览后,他们便离开了。不光没有拍出唯美大片,连拍照的角度和姿势都来不及考虑。

回来的路上,刘女士越想越生气,自己和公婆都没有错,爱好不一样,但感觉自己的一天白费了——“还不如躺家里”。

【支招】

对此,从事旅游行业10多年且有旅游团带团经验的林霞表示,就像吃饭穿衣,一家人的口味、爱好不一。年轻人确实喜欢一些热门、新潮、科技感强、刺激新鲜的旅游项目,而老年人则偏重历史古迹、乡村旅游、自然田园风光一类。旅游时应考虑多个地点,提前了解一家人的喜好,尽可能照顾到不同人群。

单身+闺蜜 消费习惯不一

讲述人:胡小姐,32岁,公司职员

32岁的胡小姐单身,因为时常加班,外出旅游机会不多。她告诉记者,一次因去北京5日游,她百密一疏,与闺蜜差点闹翻。

胡小姐告诉记者,到北京的一日三餐没有具体规划,只写了可以去吃卤煮、炸酱面、烤鸭。

“那天下午去的大栅栏,都要晚上了,才想到解决晚饭。我就提议简单一点,吃一个面食什么的,但是,闺蜜却说要吃烤鸭。”胡小姐说,考虑到晚上吃烤鸭不利于减肥,所以她就拒绝了。没想到闺蜜当时脸色就变了,一路上一句话也不说,让她觉得非常尴尬。

事后她才回过神来,原来此前的饮食,都是闺蜜买的单。她的拒绝让闺蜜误以为是她不肯买单吃烤鸭。

“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第二天才意识到,中午请闺蜜吃了烤鸭,气氛才有所缓和。”她说。

【支招】

林霞表示,与朋友一起出游,最好算清经济账,先说后不乱,建议一起出游的费用,比如住宿、餐饮、门票等,都尽可能AA制,不要什么“这一次你付下一次我付”,因为每一次付费的金额大小不一,最容易产生误会。

同事集体游 生活习惯不一

讲述人:唐女士,27岁,建造师

唐女士在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因为表现突出获得了一次集体旅游的机会。可这次不花钱的集体旅游,让她并不愉快。

出游时她被安排和女同事一间房,虽然与女同事比较熟悉,但两人的关系并不是特别亲密,一起出门旅游也是第一次。

“当晚,大家洗漱之后,都休息了,女同事作息还挺规律的,睡得早不熬夜。”唐女士说,哪知道,第二天一早,她就被卫生间里吹风机的声音吵醒。原来,女同事正在吹头发。

“当时就觉得很抓狂,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看了看手机,还没到7点。”本以为吹完头发,女同事会安静下来,好让她继续睡觉。然而,女同事却在房间里开始了来回踱步锻炼,一会压腿,一会抬手,还弄出了动静。

因为被吵醒,一整天唐女士都晕乎乎的,景色虽然好,自己心中的不愉快却无法排解。

【支招】

林霞表示,出差、旅游时,与其他同事一起合住难免。建议入住前,大家讲出自己的生活习惯,可以协商互相调换一下。比如晚睡的就跟晚睡的一起,也可以“君子协定”,定一个大家都接受的休息或者起床时间,尽可能减少因为生活习惯的不一样,对另一人的影响。

独自驴行 攻略不全面

讲述人:张丹,26岁,服装店老板

26岁的张丹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服装店老板。去年11月,自己专门挑了红枫季去北京香山。

按理说应该是“漫山红叶红似火”,并且是工作日,人应该很少。去到目的地之后发现,不仅人依然很多,景色也普普通通,还不如首都机场附近的公园。

“就一两棵红枫树,树下全都围着打卡的游客。”张丹告诉记者,自己爬了接近三分之二的高度,看到的几乎全部是松树。偶尔看到山的另一边有些红叶,但感觉也无法过去。“本来,之前看地图,说是有一片红枫林,然而并没有看到。不少游客跟我一样失望而归,最后,就在纪念商店买了几张纪念枫叶回去。”

【支招】

林霞表示,每个景色都有一定时限,比如樱花、桃花都有花期,错过花期去看花,肯定是无功而返。有些景点因为角度、光线、灯光的问题,即使出现在附近,也不一定能够看到最美的样子,比如洪崖洞、两江游,如果白天去看,肯定是无法打卡璀璨的夜景。所以到外地打卡,一定要了解景色的节点,多搜攻略,这样才能更好地赏景游玩。比如到重庆的许多博物馆,都会在周一闭馆,得错开时间。去仙女山露营,也需要提前考虑到天气因素。

购买“随便飞” 无法随便飞

讲述人:郑先生,40岁,从事运输行业

去年,不少航司推出了“随心飞”“快乐飞”“无限飞”等产品。想到自己有旅游需求,而费用也划算,郑先生就花3000多元购买了一款这样的产品。但是,换机票时,他却发现有点闹心。

“我本来想五一去北京的,看到上面说5月1日不能使用,我就说那干脆兑换4月30日的,我很早就开始查询了,结果发现航班均不显示,说是没有座位了。”郑先生说,后来询问相关人士才了解,航空公司通常会预留一小部分名额,一旦名额满了其他消费者就无法继续兑换。

【支招】

林霞表示,航司的一些产品,对谙熟规则、且闲暇时间较多的航旅达人来说,还是可以薅到羊毛的。对于普通上班族,时间没那么自由,意义真的不大,建议以后遇到类似航司产品,购买前一定详细阅读产品的具体使用细则。

记者 朱婷

原标题:长假出游失败启示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