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接过周幺婶的接力棒,让志愿之花越开越美
04-19 11:1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人物档案:

周金伶,女,1986年10月出生,重庆市南岸区“周幺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1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所带领的志愿者队伍在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入党记忆:

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了惠工村社区工作,初入社会的我,很懵懂。直到遇到了我生命中一个很重要的人,一个热情爽朗的阿姨,她告诉我:“妹儿,不要怕,跟我做就好。”这个阿姨就是周幺婶——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个一生都献给了志愿服务事业的人。

还记得那是十年前的一个上午,幺婶问我:“幺儿,你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吗?”从小,我就觉得“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神圣的组织,党史里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故事,每每想起都让我心潮澎湃,万分崇拜。我非常激动地拉起幺婶的手,大声回答道:“我愿意,我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

幺婶说:“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干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事,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让你用更好的标准为人民服务。”

在幺婶的引导下,我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万分自豪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12年8月22日,我和11名“战友”在幺婶的鼓励下成立了新的周幺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跟着幺婶一起闯荡!

2016年幺婶病重,病床上的幺婶拉着我的手说:“幺儿,我们的服务不可以断哦!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们。我要是倒下了,你一定要继续干。”也就是这句话,指引了我未来的方向——继承幺婶的遗愿,让志愿之花开遍南岸。

回首“周幺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昨天,我们经历了继承延续传统志愿服务阶段、志愿服务转变与扩展阶段和引入专业社工组织开拓新型志愿服务模式三个阶段,服务项目由单一的和老年人谈心,扩展到提高邻里和谐的睦邻之家关心关爱项目、开办流动及困难儿童的假期“七彩课堂”、为困难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的“幺妹”品牌谈心室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服务群体覆盖面也不断扩大。

奋斗故事:

经过9年成长,我们的志愿者人数从最初的十几人增加到现在的近500人,累计直接、间接服务人群达2万余人次。先后被评为南岸区三八红旗集体、南岸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第六届重庆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创建的“睦邻之家”服务项目得到市民政局大力支持并在社区推广。

关爱儿童、青少年和社区困难群体始终是我们服务的重点群体。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我们措手不及,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辖区有一对失独老人,和他们结对的是我们队伍中一个95后志愿者,他每天都给老人打电话询问身体情况,老人不便出门,他就定期为老人网购新鲜的蔬菜和牛奶,到医院帮老人开药。

此外,他还协助社区上门逐户排查,社区的设备简单,我问到他“怕吗”,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要对得起志愿者这三个字,这场战役应该有我们青年人,我们做不了什么伟大的事情,关心困难群体,我们还是有力量的。”是的,面对这场战“疫”,我们的志愿者是孩子也是战士,我们重庆“幺妹”不仅要美在人,更要美在魂。

学习感言:

其实我们每个党员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处处体现党的先进性既是党组织的要求,更是党员的职责。只要我们每个党员心中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和“党兴我荣,党衰我耻”的道理,始终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把党组织需要和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各个方面,自觉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才能不辜负党组织和人民的期望,真正成为“为人民服务”的人。

每个人的一生需要上交两份答卷,一份交给社会,得到整个社会和周围人的认可;一份交给自己,做到问心无愧,无怨无悔。做为共产党员还要多出一份答卷,交给党组织和广大人民,让党旗因有我们而增彩,让人民因有我们而幸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