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科院博士论文走红看哭网友 本科时在重庆求学
04-19 13:14: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

才将这份博士学位论文送到你的面前。

二十二载求学路,一路风雨泥泞,

许多不容易。

如梦一场,仿佛昨天一家人才团聚过。

……

这段文字来自于一篇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一夜之间,冲上热搜,平淡朴实的文字,看哭无数人。

作者在文中回顾了自己如何一路走出小山坳、和命运抗争的经历打动了大批网友。

作为作者的本科学校,西南大学官方微博也转发了原微博,“这是我们的学长,是无数西大学子的缩影”。

校友们纷纷转发“可能在学校里也有侧肩而过的吧”“为有这样的校友感到骄傲”“今年我也要来西大读研!”

4月18日,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披露,这篇致辞所属的论文为《人机交互式机器翻译方法研究与实现》,作者是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工学博士黄国平。

据了解,黄国平2014年进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攻读博士研究生,成为该研究所研究员宗成庆的指导学生,其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2017年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后,黄国平已赴腾讯就职,在该公司人工智能实验室“腾讯AI Lab”担任高级研究员。

记者几经联系,希望能够采访上黄国平博士本人,黄国平婉拒了采访,他标识,希望能安安静静地在实验室搞科研。我们祝愿黄博士越来越好,我们也想致谢黄博士——致谢他,用他一路经历的风雨泥泞,让人们相信努力终有结果。

新闻多一点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那个曾在山坡上裹着棉衣,在风雪中上网课的云南省会泽县女孩范天兰。去年,她以理科成绩644分被西南大学录取。

(资料图片)

她感叹:“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有了一个好结果。”“我读的就是西南大学的公费师范生,大学毕业后我想当一名老师。”范天兰说,自己不仅要努力提升家庭条件,让父母安享晚年,还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困难家庭的学生,让他们也能通过教育改变命运。

范天兰拿着通知书在之前寻找信号上网课的地方庆祝。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愿你吃过的苦,照亮你前行的路”,愿大家都能从中得到鼓励和信心,相信知识的力量,永不放弃!

原标题:博士论文看哭网友 重庆学子:学长,为你骄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