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种苗、化肥等农资成为淘宝上新的百亿市场
04-09 20:2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买种子、入手拖拉机等机械设备,不少农民的春耕秋收是从淘宝下单开始的。

记者从淘宝官方了解到,过去一年,农民们积极购买“生产力”,在淘宝上买出了一个规模超百亿的农资市场,包括种苗、化肥、农用机械、大棚农膜、畜牧用品等。

QQ图片20210409202203.jpg

淘宝企业服务行业负责人张瑞介绍,淘宝上不仅有消费,还有生产力,目前平台上已有近5万个农资卖家,每年提供超过1800万种农资产品,为农民提升农业生产力做贡献。

90后广东女孩梁智颖是淘宝店“香山动保”的负责人,主营畜牧用品,今年前三个月的总销售额同比翻了两三倍。

作为畜牧行业从业者,她表示:“我觉得淘宝上这个市场前景很不错,目前来看增速很好,而且是真的解决了偏远地区的购买需求。”梁智颖和记者透露,今年预计店铺成交额能超过1000万。

农资市场在淘宝上超百亿,折射的是中国物流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农资农具可以通行无畅地进入农村市场,同时也激发了农民在线上完成一站式采购。数据显示,淘宝农资用品买家,56%来自六线以下的县域乡村,河南、四川、云南、广西、山东都是采购大省。

线上采购不仅便利,农资相关的淘宝店铺还成为“农业知识科普小课堂”。农民们通过客服咨询、店铺直播,甚至问答、买家秀里的互动,及时获取使用方法指导。

此外,每年3月淘宝都会举办 “春耕节”,邀请农资一线品牌专家以直播形式为新农人进行农技服务。“今年淘宝春耕节,我们还联动花呗,让农民无利息分期购买农用机械。”张瑞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期间,淘宝新增活跃商家数创下了2017年以来5个财年的最高值。在淘宝上,不仅有消费,还有生产力,像梁智颖这样的年轻淘宝店主,把握住了农民线上采购生产物资的细分机会,从而获得了快速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