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插麦穗、挑担子、抬“小猪”……这场趣味运动会让孩子们玩嗨了
04-09 18:1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蚂蚁搬家、春种秋收 、挑担子、抬“小猪” ……4月8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劳动最光荣,运动更健康”2021春季主题趣味运动会各年级比赛陆续拉开帷幕,老师们别出心裁设置的比赛项目,让同学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同时,乐得合不拢嘴。

2.jpg

本次运动会,学校分高、低年级进行了项目设置,一二年级低年级有蚂蚁搬家、春种秋收、袋鼠运瓜、蔬菜水果连连看、挑担子、运沙包等6个项目,每个项目都与劳动有关,且都是班级全员参与。

当老师念出这些有趣的比赛项目,场边的同学们早已跃跃欲试。比赛正式开始了!只见两个孩子一组前后站立,将体操垫抬至头顶,体操垫上放置一个标志桶,随着发令声响起,两人抬着体操垫便往前冲,由于奔跑的速度略快,标志桶险些掉落,两人忍不住边跑边笑。

3.jpg

高年级设置了春播秋收、收割机、蚂蚁搬家、“割”韭菜、抬“小猪”、合作运粮等有七个比赛项目。

春播秋收是将30人分为2队进行面对面接力赛,一组为播种队,一组为收获队。播种队的同学们背着小背篼将金黄的麦穗播种在场地的“播种处”,全部播种好后跑向收获队,由收获队进行收获。

4.jpg

最好玩的莫过于抬“小猪”项目了。同学们3人一组,两人抬一人(作“猪儿”),按画好的跑道搬运,进行面对面接力,一开场,同学们便乐得哈哈大笑。

5.jpg

“本次运动会以劳动为主题来设置的趣味比赛项目,就是希望倡导同学们通过运动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这样才能保证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校长杨永财说,学校每个年级都开设了体育专项课,还成立了足球队、乒乓球队、啦啦操队、街舞队等多个体育社团,希望为每一位同学掌握两项以上并能伴随终生的运动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学校计划从下学期开始,3-6年级每周将新增一节体育锻炼课,进一步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切实促进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