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卖连花清瘟的以岭药业去年净利翻倍!拟10转4派10元
04-09 18:56:5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因连花清瘟而闻名的以岭药业年报公布了。

8日夜间,以岭药业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7.82亿元,同比增长50.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100.95%;基本每股收益1.02元。

同时,以岭药业以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来源:以岭药业2020年年度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以岭药业(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由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于2001年8月28日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实控人为吴相君、吴瑞、吴以岭。

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连花清瘟被众人所熟知。以岭药业在年报中称,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至第八版均推荐服用中成药连花清瘟,用于医学观察期乏力伴发热患者的防治。2020年4月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新适应症。

业绩增长的原因,也和连花清瘟息息相关。

以岭药业表示,“连花清瘟产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带动了产品销量的大幅增长,而且从结构上增加了对空白市场的覆盖,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市场需求旺盛”,同时连花清瘟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批文并实现销售。

在年报中,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的用途被以岭药业被归类在感冒呼吸疾病领域。数据显示,2020年,以岭药业呼吸系统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2.56亿元,同比增长149.89%;占营收总额的48.46%,对比来看,2019年这一数值为29.24%。

来源:以岭药业2020年年度报告

此外,以岭药业此前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7亿元-7.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以岭药业表示,一是公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对公司心脑血管产品市场影响力的提升作用逐步显现,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同时随着销售策略的调整和营销组织架构的优化完成,销售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二是连花清瘟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市场份额持续增加,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好增长。

二级市场上,4月9日,以岭药业小幅收涨1.05%,报价25.09元,总市值302亿元。

原标题:卖连花清瘟的以岭药业去年净利翻倍!拟10转4派1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