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个志愿服务项目,拿到了全国最佳!
04-09 18:1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名公布评选结果。其中,由退役军人事务部推荐的“重庆希望24心理热线和生命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后简称“重庆希望24热线”),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untitled_副本1.jpg

4月9日,在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颁发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证书并授牌仪式在此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巡视员肖应祥为项目负责人么周力颁发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证书并授牌。

重庆希望24热线项目核心服务是生命教育和危机干预,旨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治疗、危机干预等方式,引导公众热爱生命、缓解压力、解除危机,正确认识和应对常见精神障碍及心理行为问题。

2017年4月至今,参与重庆希望24热线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400人,值守服务时长3万余小时,受益群众3.6万人次,其中自杀相关高危个案400余起。其热线电话接线量名列全重庆心理热线接线量第一位。

此外,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重庆希望24热线项目开设了生命教育宣讲团,开展线上线下讲座近百场。就在此次颁奖活动的现场,么周力就为在场的学生们带来了关于青少年自杀危机防控的讲座,教导师生如何应对、处理危机。

同时,通过成立小丸子心理剧团,为学生们带来了30余场心理剧演出,为2000余中小学生送去了心理健康知识。

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么周力是一名有16年军龄的转业军人。2015年以来,她投入到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的工作之中。去年疫情初期,着手牵头组织在重庆希望24热线开通“抗疫专线”,为大家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后来,么周力又成立了“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召集了130余名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面向重庆、武汉、吉林等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让2.1万人从中受益。

今年,重庆希望热线项目也将利用网络技术,开通线上个体咨询。同时,将持续加强与政府部门展开紧密合作,让该项目进一步走向科学化、正规化,从而为更多人特别是有需要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带来更为优质的心理健康志愿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