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春华秋实·国聘行动”走进重庆师范大学
04-09 18:3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我准备了5份简历,准备投向一些国企,还有教培机构”。4月9日一早,重庆师范大学大四学生杨舒就赶到了学校的招聘会现场。

当天,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人才网)联合举办的“就业促进百日行动”之“拼搏•不负青春”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举行,300余家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带来了7500余个岗位,吸引了近1500名应届毕业生现场参与应聘。

QQ图片20210409183305.jpg

据悉,此次双选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招聘岗位门类齐全,需求专业广泛。

其中,线下双选会共邀请到188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共计提供就业岗位4700余个。其中国有企业9家、三资企业9家、民营企业145家、民营商业银行1家、中初教育22家、高等教育2家。面向师范生招聘的单位68家,共计2300余个岗位,面向非师范生招聘的单位120家,共计2400余个岗位。

线上网络双选专区共有115家单位参与,提供了2800余个岗位。

QQ图片20210409183310.jpg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田力介绍,春季大型双选会是学生就业的一个重要途径,从此次的招聘来看,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场需求端恢复的很好,企业用人需求比较旺盛,尤其是一些教培机构,对人员需求有明显增长。

对此,参与双选会的新东方重庆学校HR曾永杰介绍,此次他们语文数学英语等方面的老师都在招聘,需求量很大。由于很多学生没有放开就业思维,都会优先偏向公立学校等,教培机构招老师有点难,因此机构也开出了比一般学校更优越的报酬。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双选会有一大亮点,即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重庆师范大学达成合作,也组织了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新区用人单位与渝北区用人单位前往双选会现场,举办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暨“春华秋实·国聘行动”重庆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

该活动分为线下双选会和线上直播两个内容。在线下双选会现场,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集入驻人力资源机构、重庆高新区著名企业、重庆渝北区著名企业等30家用人单位为现场大学生带去400余个工作岗位。

同期,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也在双选会现场搭建直播间,邀请重师有关学院和专业的负责人现场直播介绍专业、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就业方向等情况,让线上观看的用人单位也能对重庆师范大学及相关专业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促进双方的交流和合作。

QQ图片20210409183248.jpg

重庆人力产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直以来,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重庆师范大学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签订了重庆市高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春华秋实·国聘行动”重庆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的合作,就是履行战略协议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平台,并且与人社部、教育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国聘行动”相结合,引进优质资源,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专业、优质的岗位,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除此之外,产业园还在“国聘”官网设置了产业园招聘专区,共吸引145家用人单位入驻,提供就业岗位50000余个。目前,入驻企业还在持续增加,招聘规模持续扩大。

据介绍,本次双选会,重师不仅跟重庆人才大市场集团、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单位通力合作,也面向其它兄弟院校毕业生开放,共享资源。共吸引校外10余所高校近百名毕业生参会,第二师范学院还包车组团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据统计,本次双选会现场参与应聘的应届毕业生近1500人,非应届学生40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用人单位累计收到学生简历共计3400余份,预约复试2900余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图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