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两地广告产业发展又添“新翼” 力争今年内实现“三品一械”广告审查跨省在线通办
04-09 19:0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9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签订川渝广告监管和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深化广告工作领域协作交流,共同促进川渝两地广告产业高质量持续协同发展。

QQ图片20210409190424.jpg

双方将深化广告监测合作。两地监测中心每月互通广告监测信息,共享服务外包监测数据,适时轮流组织专题研讨、监测比对、现场观摩等专题活动。

同时,强化监管执法协作。对在两地涉嫌同样违法行为的市场主体,适用同样的监管尺度,采取统一的通报批评、约谈警告、追究责任、删除违法广告信息等行政监管措施。每年联合发布两地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此外,联合制定“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工作制度,统一“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工作程序、要求、标准。力争今年内实现“三品一械”广告审查跨省在线通办。

双方将指导广告产业融合发展。联合指导成都、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搭建成渝两地广告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地广告产业互融互通、提质发展。川渝还将联合推选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参评中国广告黄河奖,建立川渝公益广告作品和人才库,引导川渝两地广告企业协同发布同一主题的优秀公益广告,扩大川渝公益广告文化传播的协同度。

另外,两地开展综合性、区域性广告监管政策法规研究交流,为监管合作提供理论和政策支撑。加强广告监管地方立法和机制创新的交流与合作,协调工作规范和工作标准,共同提高广告监管效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