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厉害了!零壹空间中大型双基推进剂发动机成功完成地面常温试车
12-16 19:5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12月16日,来自零壹空间官方消息称,零壹空间自主研发的Whale365固体火箭发动机地面常温试车取得圆满成功,发动机工作结束后结构完整,满足使用要求,有力证明零壹空间中大型双基推进剂发动机的自主研发能力。

据介绍,Whale365属于零壹空间鲸系列火箭固体发动机,发动机总长超过1m,总冲超过150 kN.s,可应用于中大型无人机的零长起飞。“Whale365为中大型双基推进剂发动机,目前中大型双基推进剂发动机在国内较为少见,一般直径都是在200mm以下。” 项目负责人介绍道,“该发动机的特点为高性价比、高可靠。”

2.jpg

据了解,Whale365发动机的客户为某科研单位,项目合同签订到交付只有5个月,周期较为紧张。经过研发团队综合考虑,从技术方案、供应链和进度安排上统筹优化,在保证产品效能的前提下,以最短的周期提供了高性价比、高可靠的技术方案和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

在发动机试车后,研发人员对产品进行了再次检查,确认发动机工作结束后结构完整,发动机结构经受地面试验验证,满足使用要求,技术状态良好。该Whale365固体火箭发动机后续将进行小批试制,并进行高低温性能摸底,并预计近期将进行飞行试验。

3.jpg

目前,零壹空间动力公司拥有Whale鲸系列中大型固体发动机和Shark鲛系列小微型固体发动机两大产品系列。其中,Whale鲸系列为中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可为大中型火箭、航空航天飞行器、地面试验平台提供稳定可靠的助推动力。目前该公司已形成多型号、多系列的产品网,能够覆盖各类大中型火箭平台的使用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