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500转、200km时速、不低于200+小时 长安汽车欲以蓝鲸发动机再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12-16 19:5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2018年、2019年,长安汽车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后,2020年,长安汽车再度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冲击。12月16日-25日“鲸动世界”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为展示旗下一款发动机的稳定可靠、耐久性能和精湛工艺,长安汽车开启了一场“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让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超过200小时的极限运行测试,并意欲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31A101BD56377FAFA6A359D61C47C032_750_750.jpg

2018年11月28日,长安汽车在技术开放日上以五十五辆长安汽车的庞大阵容,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

2019年9月21日,2009名长安汽车员工组成长安CS75PLUS汽车图形,一举刷新此前由印度1660人创造的世界纪录,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

2020年,长安汽车再度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0908C6552FEE1BF0DF06BD78FE85AFE4_750_750.jpg

本次挑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连续10天,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相当于200公里/小时工况,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最终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受住空前考验,顺利完成“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活动中,长安汽车还连续10天邀请专业嘉宾来到直播间,展开每天2小时线上直播互动,与网友一起畅聊蓝鲸NE发动机的各种话题,全面解析蓝鲸动力的各项技术优势。通过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的完成,不仅彰显了蓝鲸NE动力平台的先进技术和卓越品质,也验证了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的实力。

据介绍,蓝鲸动力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早在2016年11月,借旗舰车型CS95亮相契机,以蓝鲸2.0T,开始对外传播。2019年6月,蓝鲸动力再次以家族的身份正式对外发布。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汇聚全球资源,依托“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该动力平台还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代表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

2020年12月8日,“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再度颁发,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一举斩获“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至此,长安汽车已累计6年夺得该项大奖。

55.png

目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成为助推长安汽车销量不断增长的强劲动力。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汽车整体销量219526辆,同比增长24.5%。在连续经历八个月高速增长后,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