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七旬老人七年完成3000米书法长卷
12-16 19:44: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长寿区78岁的书法家章世扬心情十分激动,因为他历时7年,用十种字体书写的总长度3千米的书法长卷终于完成了。

章世扬是长寿化工厂的一名退休职工,自幼爱好书法和篆刻,年轻的时候就在厂里办过书画展。为了能学到更多关于书法方面的知识,他四处求学,曾拜师于著名书法大家陈懋璋先生。在一次书画展上,章世扬看到有人书写长卷,这让他非常感兴趣,回到家后,就开始研习书写长卷。2014年1月,他开始动笔书创作长卷,他的第一个长卷就是用小楷书写的《中国书法知识》,大约4万字。

据章老介绍,市面上能买到的宣纸最长的只有100米,他一共写了30卷。由于年事已高,受身体状况影响,每天最多只能写两小时,完成3000米长卷他用了七年时间。

目前,在长寿区老年书画协会的帮助下,章世扬正准备将他的书法作品进行出版,希望让更多的书法爱好者分享他的作品。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宁朗

原标题:七旬老人耗时七年完成3000米书法长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