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力袭警 大足一对夫妻获刑六个月
12-16 19:3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面对前来处置警情的民警,这对夫妻不但不听劝,还动了手,结果两人因妨害公务罪受到惩罚。

今年8月15日,大足区公安局雍溪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雍溪镇泡马村有人阻碍乡村道路硬化施工。

接警后,民警王某、辅警肖某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处置过程中,陈某不听劝阻,动手推搡民警。

民警王某欲控制陈某时,被陈某的父亲抱住脚,辅警肖某随即上前帮忙控制陈某。没想,陈某的妻子袁某见状,立即上前用手击打肖某背部。

陈某在摆脱肖某控制后,冲到民警王某面前,用拳头击打其头面部,并和王某抓扯在一起。

经诊断,民警王某颈后部软组织伤;辅警肖某背部、左耳部软组织伤,右耳部皮外伤。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袁某以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陈某与袁某共同故意实施妨碍公务行为,系共同犯罪。陈某、袁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从宽处理。

鉴于,袁某积极认罪、悔罪,且符合社区矫正条件,可对其适用缓刑。

为此,大足区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判处袁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刘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