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首片T梁成功架设
12-16 18:21:44 来源:华龙网

5f119921-9028-4439-86da-bf5324027f0c.jpg

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往左一公分,后退两公分……慢一点,放!”15日下午3时许,在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主线左线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一片长30米、重达80吨的T型梁稳稳落在主线桥的桥台上,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第一片T梁成功完成架设。

据施工方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介绍,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工程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其主线左线全长1292.5米,包含445片T梁。由于生产T梁的1号制梁场布置在财神梁隧道进口填方路基处,场地十分有限,T梁在制梁台座上存放经张拉压浆检验合格后,就需进入架梁程序,对T梁的质量要求极高。此外,桥身3次跨越既有通行的国道211线城黔路,车辆往来频繁,T梁梁底至国道的垂直距离近,种种限制因素对架梁作业提出了新要求。

“我们十分注重梁场建设和制梁、运输、架梁的安全质量,多次讨论论证架梁通道及运输路线。”制梁场负责人马磊介绍,他们从人员分工、安全技术交底、架桥机组装、支座安装、龙门吊吊装等方面作出详细部署安排,以确保桥梁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随着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第一片T梁成功完成架设,标志着雪宝山互通控制性工程施工迈出关键一步。

据介绍,城开高速全长128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按计划,2021年,城开高速开州赵家至谭家的50公里路段将具备通车条件,有望率先通车。2022年,城开高速预计将实现从重庆开州通车到城口,届时从城口城区到开州城区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重庆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吴廷贵

原标题: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首片T梁成功架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