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卖小哥“神操作”!车牌丢了咋办?网上买个同号的
12-16 19:4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216194015.jpg

车牌丢了,你会咋办?这位外卖小哥“神操作”,在网上买了一个同号车牌,骑摩托车上路被交巡警拦下。外卖小哥涉嫌构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面临记12分,罚款50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近日,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大队民警在洋河立交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对来往摩托车例行检查。一辆外卖配送二轮摩托车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随即对其实施了拦截,经过比对发现该摩托车车牌有猫腻,其多处防伪标记缺失,有伪造嫌疑。

进一步追问得知,驾驶人唐某某是一名外卖配送者,该车是从朋友秦某处借来。前不久,车牌遗失,为图方便省事,没有去车管所补办,网购了一块车牌,自以为是自家车牌(同号)没事,结果被民警查获。

民警指出其行为已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项“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之规定,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之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驾驶人唐某涉嫌构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记12分,罚款50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目前,民警已扣留其机动车并收缴车牌移交交巡相关部门做鉴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