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码数字化 麦德龙西南首个线上线下一体化购物中心落地重庆
12-16 19:0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6日,麦德龙中国宣布,其重庆南岸商场完成升级,以全新面貌与消费者见面。此次焕新升级的重庆南岸商场是继上海普陀商场成功改造升级后,麦德龙持续打造数字化商场的又一成果,旨在通过全场景的购物空间,提供高差异化的商品,以数字手段赋能场景化布局,为个人消费者和专业客户带去多元化的购物体验。重庆市南岸区副区长吕轶,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麦德龙中国高级副总裁张宜业,重庆商社集团总经理、重庆百货总经理何谦出席揭幕仪式。

加码to C业务 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购物中心

今年4月麦德龙与物美集团携手后,麦德龙正通过多点DMALL的技术赋能,为长期积累的深厚实体零售经验铸造数字化引擎,立足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消费场景。今年9月,麦德龙上海普陀商场率先焕新升级,成为全国新概念商场模板,重庆南岸商场正是延续了这一模式。

QQ图片20201216190910.jpg

相比麦德龙其他商场,升级后的南岸商场有哪些不同?对此,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告诉记者:“焕新升级的麦德龙重庆南岸商场旨在通过全场景的购物空间,提供高差异化的商品,以数字手段赋能场景化布局,为个人消费者和专业客户带去多元化的购物体验。”

他表示,具体到消费者(C端)体验,可以感受到商场整体布局更通透,减少了高耸的货架,各类服务体验功能区更丰富。尤其在服务、体验方面,新增了包括果汁吧、烤制区、甜品坊、试吃站等多个新功能区;扩大水产、肉类免费处理区,免去消费者再加工的繁琐等。

值得一提的是,麦德龙APP的全面应用是此次焕新升级的亮点之一。在商场收银台旁边,设有自助购专区,消费者可以自助扫码商品,并使用麦德龙APP支付。在线上购物方面,消费者可以从麦德龙APP上清晰的看到商品信息、促销信息,在APP上下单,商场5公里范围内最快1小时送达到家。

66646e36cc79199b653e9a3b2070554d.jpg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以B端优势闻名的企业,此次麦德龙南岸商场继续延保持和升级了对企事业单位食堂、餐厅等专业客户(B端)的服务。针对这一客群,商场设置了专属的食品配送和福利礼品展示区,改进食品配送明星商品的高仓陈设,带来定制化高效服务。

持续数字化升级 川渝地区还将开设更多新店

今年4月,麦德龙集团发布公告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诸多挑战,但麦德龙中国与物美双方的股权交易仍按期在第二季度内完成,收购金额约合149亿元人民币。同时,新的股权结构符合此前协议,物美集团持有麦德龙中国8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持有20%的股份,且“麦德龙”品牌在中国市场仍将保持独立运营。

此前,物美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曾指出,麦德龙ToB业务的增长率已经达到20%,未来多点Dmall将帮助麦德龙ToC业务增长。

QQ图片20201216190918.jpg

不止是麦德龙,近年来加码数字化已经成为零售行业一大趋势。例如,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京东与沃尔玛携手、阿里收购大润发、物美入股重庆商社等,显示出线上线下融合正在加快,而疫情的出现更加速了这一进程。

据介绍,未来的2-3年中,麦德龙计划通过与物美集团携手,借助多点DMALL的数字化优势加速全国更多城市商场的数字化升级,持续融合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购物平台。除了重庆南岸商场,成都青羊商场、西安雁塔商场、长沙开福商场、南京雨花商场等也将陆续完成焕新升级。

康德提到,麦德龙将发挥与物美集团强强联手带来的协同效应和数字化优势,加快全渠道转型,开设更多新店,通过更多数字化手段服务好川渝地区的消费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