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律政司回应是否将黎智英移交内地审判
12-16 19:32:46 来源:海外网

023.png

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文汇网)

海外网消息,“祸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目前数案缠身,负责审理其案件的法官早前曾接到死亡恐吓,对此,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16日)表示,以恐吓要求释放被拘者是徒劳无功。此外 ,当被问到“是否会将黎智英送至内地受审”问题时,她表示,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因此不能作任何回应。

综合“东网”、文汇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黎智英目前数案缠身,他2日被控告诈骗,11日被加控“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日前,负责审理黎智英等人涉欺诈罪的法官苏惠德接到死亡恐吓。对此,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16日)表示,最近有本地及外国的言论和行为,针对香港司法机构及司法人员,且部分是恐吓,亦有要求释放被捕人士或撤控等无理要求。她强调,所有意图影响司法机构独立审判权或律政司独立检控权的行为都是徒劳无功。

郑若骅表示,公众可以客观、理性按事实讨论判辞,希望社会不单只看裁决,要同时看判决原因。她重申,攻击法官及司法制度是法律不容许,当有人发表的意见接近超越法律容许情况,作为律政司司长必然要发声。

1607747826666317.jpg

黎智英身背数案(东网)

近日,有香港政界及学界人士建议,将黎智英送至内地受审。郑若骅被问到此事时表示,相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因此不能作任何回应。此前,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顾敏康撰文称,建议移交黎智英到内地审讯。顾敏康称,有3种情况可引用香港国安法有关条例,包括:当案件涉及外国或境外势力介入的复杂情况;出现香港特区政府无法有效执行本法的严重情况的;以及出现国家安全面临重大现实威胁的情况的。

多名欧美政客近日对黎智英案说三道四,美副总统彭斯、美国务卿蓬佩奥相继发文要求撤控及“立即释放黎智英”。此外,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等人也都对此案指指点点。对此,香港律政司发言人12日表示,这些行径除了不尊重香港特区的司法制度、损害法治精神之余,更是企图干预他国内政。

原标题:香港律政司回应是否将黎智英移交内地审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