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家中心成立后,西部(重庆)科学城居民就医用药更有保障了
07-30 12:01: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居民就医用药将享有更多的安全保障。据重庆高新区消息,近日,重庆高新区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正式成立,意味着西部(重庆)科学城医疗质量管理向科学化、精细化迈进了一大步。

据悉,重庆高新区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的成立,是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重庆高新区药事管理质量控制工作,提升药事服务能力,保障用药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逐步实现全区医院药学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

高新区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的职责包括:在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指导下,负责辖区内药事质量控制与管理,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建立健全辖区内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章制度、技术规范、操作标准和质量评价体系等,建立完善本专业的质控信息资料数据库;依据相关标准开展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与评价工作,定期对各级医院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及时上报药事管理质量检查、考核结果;加强药事管理核心能力建设,拟定药事管理人才队伍发展规划,组织对行政区域内相关专业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定期组织召开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会议,通报辖区内药事质量控制信息及工作情况;对药事管理的质量现状进行调研、论证和分析研究,为行政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参与医疗机构药事管理重大事件的调查与处理。

“通俗来说,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是通过对药品的采购、管理和临床使用进行规范化管理,并监督各大医院执行,以保障用药安全。”高新区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龙友琦表示,对药品的全程规范管理,将更有利于保障西部(重庆)科学城的药品供应和安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人民健康。

据介绍,高新区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成立后,首先将对医疗机构的麻醉和第一类精神药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开展规范管理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