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价历史新高,黄金投资企业新增家数5年降七成
07-30 11:41:22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7月30日,截至发稿,国际金价电子盘报1957.6美元/盎司,较前两日高位有所回落。

近期黄金价格连续上涨,两周内累计上涨约9%,年内涨幅达到29%。不过在连续8天上涨后,金价于7月28日上探1981.2美元/盎司的高点后盘中回调。

受金价上涨提振,A股市场黄金概念股跟涨。Wind资讯数据统计,12只黄金相关概念股票中,赤峰黄金(600988.SH)近10日涨幅最大,到达26.65%。另有4只涨幅超过10%。此外只有ST*金泰(600385.SH)一只股票10日内是下跌的。

企查查数据显示,经历2012年至2016年的快速发展期后,黄金相关企业注册数量已迈入增长较为平稳的阶段。2019年相关企业注册量为5万家,同比上升6%。从地域上看,广东是黄金相关企业注册数量最多的省份,共6.9万家企业,占总量的22%。

但具体到黄金投资细分领域,情况却难言乐观,目前我国共有黄金投资相关企业1.8万家,全行业注册数量连续5年下跌。

2019年新增黄金投资相关企业1141家,较五年前下降了71%。企业分布方面,从各新一线城市黄金投资相关企业数量来看,深圳共有6349家企业排名第一,是第二名广州的4.45倍。广州、北京分别为1426家、702家。

业内人士分析称,主要是受制于黄金市场大起大落趋势明显,近几年黄金投资市场起伏也颇大。

近期,受国际因素影响,金银价格波动持续增大,客户持仓水平处于高位。基于此,上金所提示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应急预案,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高风险意识,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星石投资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黄金经过前期快速上涨,短时间内交易层面会有一定的波动。中期来看,仍然存在驱动黄金价格上行因素。

具体看来,前期全球货币宽松,全球通胀预期升温,黄金抗通胀属性凸显;近期国际关系不确定性增加,避险情绪上升;秘鲁、墨西哥、美国等主要黄金生产国疫情仍在加速扩散,对于黄金供给有一定的影响。

不过长期来看,未来随着疫情好转,疫情期间的特殊货币政策工具将逐步退出,政策趋向常态化,未来无风险利率回升,贵金属的配置价值可能会逐步降低。

原标题:金价历史新高,黄金投资企业新增家数5年降七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