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酷暑下民警爬了2小时歌乐山……小伙子,终于找到你了!
07-30 10:4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8日中午,一名外地小伙在徒步游览沙坪坝区歌乐山森林公园时,因不熟悉路况迷失方向被困,小伙报警求助。接警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民警进山寻人,历时2个多小时,成功帮助小伙脱险。

当天中午12时50分,歌乐山派出所值班民警伍振洪接到一名年轻小伙报警求助,男子告诉伍警官,他姓曾,是一名外地游客,此次一个人到歌乐山森林公园游玩,不小心迷了路。进山几个小时,一直没有喝水、吃东西,体力严重透支。

歌乐山森林公园山路陡峭,加之岔路多,民警只能徒步进山找人。伍警官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小曾互加微信,根据小曾提供的定位,距离歌乐山派出所只有2公里路程。进山之前,民警想到小曾已几小时未进食,细心的买了水、面包等食物随身携带。

虽然路程看似不远,但歌乐山地形复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始终没有见到报警人小曾的踪影。因天气炎热,李警官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打湿,想到迷路的小曾孤身一人陷在大山深处,李警官不断联系,尽力确定更准确的位置。

终于,下午2点10分左右,在山上的一条小石板路上,李警官找到了精疲力尽的报警人小曾。此时的小曾瘫坐在石阶上,面容十分憔悴,李警官快步上前,递上手中的水和食物让小曾补充体力。

随后民警将小曾带离小路,回到了派出所。临别时,小曾说:“这次幸好有你们,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非常感谢。”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时,一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对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切勿乱走、自行开路,千万不可贪求刺激和好玩,孤身探险更是要不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