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银“复兴壹号”落户西部科学城高校 开启智慧党建新模式
07-29 08:00:17 来源:中行重庆市分行

近日,中行重庆西部新城支行与重庆科技学院签约启用“复兴壹号”党建共享平台,开启了智慧党建新模式,书写了银校党建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重庆科技学院是中行重庆市分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该院党组织关系完备、党员数量多、示范效应强。2019年底,中行西部新城支行在与重庆科技学院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学校目前仍采用每月手工收缴党费,过程繁琐且容易出错的情况后,立即为客户定制智慧党建专属服务方案,并第一时间向科技学院相关校领导介绍了中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功能、特色以及相关流程操作,多元、高效、快捷、方便的性能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双方迅速达成合作意向。

为了帮助重庆科技学院早日破解党员教育局限于线下、收取党费依赖于现金、党费扎帐停留在“手工时代”的难点痛点,中行西部新城支行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紧锣密鼓推动平台在科技学院的运用。一是积极梳理相关流程,主动协助学校完成上线资料的准备,一天时间内便完成了线上审批流程。二是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帮助学校整理并导入所有数据,“手把手”指导经办人员熟悉了解平台所有操作流程,确保了平台顺利投产使用。截至目前,支行已协助学校完成了党组织和党员数据在平台的批量导入,同时向全部党员提供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等六大板块功能,形成了涵盖全校教职工、学生的智慧型党建生态圈。

“原来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可以这么轻松、方便!现在,我再也不用为每月复杂的党费收纳工作而发愁了。”学院党务工作者说道。

近年来,重庆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不断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国银行重庆西部新城支行积极作为,发挥国有大行优势,以党建共建为媒,以智慧平台为引,以助力西部科学城打造科技创新道路为己任,迅速在高新区开展了金融、党建等各项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结束了以往手工交纳党费的传统时代,为党建工作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工序,使我们的党建走向了智能化、数字化,党员管理更便捷、规范、高效”。科技学院党务工作部负责人对中行推广的“复兴壹号”平台赞不绝口。

此外,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创新运用“场景思维”,从用户角度出发,探索出“全功能党建服务、‘1+N’内嵌、‘N+1’外嵌、客户单位本地部署、海外党建服务”等五大场景建设,能够全方位满足客户单位的个性化需求。目前,重庆市已有44家企事业单位正在使用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覆盖党员9200余名,通过使用平台进一步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管理的智能化、规范化和高效化,提升了党员教育的及时性、互动性和有效性。下一阶段,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以“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为依托,与市内重点客户单位积极构建“携手抓党建、智慧促党建”的党建生态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