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柴米油盐酱醋“茶” 这场直播带你敲响茶文化之门
07-24 19:1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茶香与历史共舞,文化与艺术共鸣。7月23日晚,江北区文化馆云课堂“艺术与生活”主题茶艺讲座在江北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向公众在线直播。

QQ图片20200724191858.jpg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里蕴含着中国精神,一杯茶可明目益思、心神俱醉,一杯茶可体味生活、演绎百态。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喝茶能静心、静神,陶冶情操、去除杂念。自己动手泡一杯茶,或独自享受、或待亲接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QQ图片20200724191905.jpg

此次讲座由国家二级茶艺技师、国家评茶员唐天辉主讲。现场,她从茶叶的文化起源、茶叶的分类、如何泡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还演示了不同茶叶的冲泡方法。悉心的教学演示和丰富的历史知识,让线上观众都享受了一场“茶”文化盛宴。

QQ图片20200724191913.jpg

据了解,讲座由江北区文化馆举办,通过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解析与普及,让更多的人理解俗话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中茶的重要性,更深入了解中国茶陪伴着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倡议人人都要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