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泰国女生留学重庆5年 吃火锅点红汤喜欢打麻将
07-24 17:36:11 来源:今日重庆杂志微信公众号

Thailand

提起泰国,很多人会首先想到佛教之都、吃货天堂、微笑的国度和“刷我的卡(Sa-was-dee-ka)”。

那么,向泰国人提到重庆,他们会首先想到什么呢?让在重庆待了五年的泰国留学生韩玲玲来告诉你答案。

韩玲玲

H AN SAKU LW AT KAM O LR AT,中文名叫韩玲玲,来自泰国南部靠近马来西亚的一个城市,现在在重庆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我的答案一定是“火锅”

说实话,刚到重庆时,我还不敢碰“红汤”,吃火锅时点的都是清汤,慢慢地我开始尝试鸳鸯锅。而现在,我都会主动点红汤,因为又麻又辣的红汤才是真正的“重庆味道”。

从初识重庆火辣时的“惧怕”到现在“入乡随俗”无辣不欢,我渐渐发现,重庆还有很多独具魅力的地方。

游在巴山渝水

重庆

“我去过泰国旅游。”很多重庆人常对我说这句话。

重庆到曼谷,只需坐3个小时的飞机,非常方便。由于泰国的景点分布比较广,我推荐大家分三条线路游玩,泰国北部清迈、清莱一线,泰国中部曼谷、芭提雅周边岛屿一线,以及泰国南部普吉周边岛屿一线。

我的泰国朋友们也常来重庆游玩,还会询问我重庆哪些地方有好吃、好喝、好玩的,我经常会推荐几条超级有意思的线路。

我推荐给朋友们的第一条路线是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是我到重庆后去过的第一个旅游景点。在老街上徜徉,可以细听此起彼伏韵律十足的吆喝声,品尝各种传统小吃,也可在茶馆里泡壶茶,领略江边的岁月静好。通常我会建议他们下午三四点去玩,因为晚上可以看到磁器口的夜景。在这里,无论何时何地,随手一拍都是韵味十足的照片。

第二条路线,我推荐的是朝天门、解放碑和洪崖洞一线。

早晨的朝天门码头,可以在邮轮甲板上欣赏日出,还可以去重庆市规划馆和名人馆,了解重庆的历史。而在解放碑,每到整点时,都能听到优美的音乐和钟声。洪崖洞则是一个观赏重庆夜景的好去处,如梦似幻。

第三条路线,我要推荐的是长江三峡。

我第一次是跟着同学们乘坐“长江黄金1号”邮轮去的,这条线路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丰都鬼城。这条线路好玩的可不少,还有诗城奉节、三峡夔门、三峡大坝……

最后,我要推荐的是武隆,武隆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这里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还有天生三桥、仙女山,这些景点都很棒!

丰富的重庆生活

刚来重庆时,我的普通话不是很好,重庆话一点都听不懂。因为不懂重庆话,我还闹过不少笑话。比如,有人用重庆话问我,“你是泰国人?”我自己听成了“你是太贵人”,把我给问懵了,我就回答说:“不是!我不是太贵人!”

在重庆生活了半年,我才知道,因为重庆话的“泰国人”在我听起来就像是“太贵人”。在重庆,我也学会了很多重庆话,“要得”“对头”是我最早学会的方言。

平日里,我还喜欢摄影。重庆这个巧妙融合传统与时尚的大都市,成了我镜头里最多的取景地。

我还喜欢打麻将。打麻将时,我很喜欢说“碰”和“和”,因为麻将碰撞在一起特有的声音很好听。和朋友们打麻将时,聊着家长里短,自然而真诚。

“重庆有家的温度”

在重庆生活了5年,或许有一天,我会离开重庆,但我的心里始终装着重庆。我会把美丽的重庆推荐给朋友,因为重庆是我化茧成蝶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热情的朋友,这里有家的温暖。

我想大声地告诉所有人:“重庆是我的家,我爱重庆!”

原标题:在重庆留学五年,她说:“重庆是我的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