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枯枝 篮球 烂拖鞋 泡沫……长江上的垃圾你想不到 每天近百吨
07-24 17:0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段时间,受洪峰过境影响,忠县境内每天清漂近100吨,确保长江通航安全和库区水质清洁。

7月24日上午8点,一艘20吨的全自动机械清漂船和5艘机舶船在忠县滨江路段水域,对漂浮在江面上的枯枝及漂浮物及时打捞清理。

清漂工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每次洪峰过境后,上游来的枯枝和生活垃圾成为江面上的主要漂浮物,他们采取集中区域集中清理,分散水域船舶分散作业的清理方式,保证江面干净整洁。

“这段时间,我们整个打捞清漂队80多人,全部分布在支流和干流进行打捞,每天出动船只30多艘次,每天打捞垃圾近100吨,垃圾量大的时候,我们还动用了大型机械挖掘机协助垃圾处置。”忠县蓝天环境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波说。

据悉,长江过境忠县有88公里,大小支流28条。汛期,忠县2艘全自动机械清漂船、26艘人工机舶船、2艘人工辅助机械船和清漂工人一起全天候作业,守护这一江碧水。“从今年4月入汛以来,总共出动船只3589艘,出动人员6910人次,共计打捞垃圾4254吨。”袁波介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彭群英 张耀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