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物业纠纷?请你去喝茶
07-24 18:0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我们楼下建的车库,为啥不是我们的……”

“建筑面积含有公摊,物管费应该按套内面积收取……”

23日下午,市一中法院和沙坪坝区法院联合举行的“聚焦多元调解 深推诉源治理”活动在沙坪坝回龙坝“和顺茶馆”举行。人大代表、当事人、法官一起坐在茶馆里,喝着盖碗茶,摆着“龙门阵”,在大家的“撮合”下,一起物业纠纷顺利调解成功。

23日下午3点左右,活动开始后,一位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走进了和顺茶馆。他被自己居住的小区物管告上了沙坪坝区法院陈家桥法庭,物管公司要求其缴纳从2017年4月开始到今年3月,欠下的物业管理费2215元,以及相应的违约金。当天,法官约上他,还有两名人大代表、物管人员一起在茶馆调解。

六人围坐在一张八仙桌旁。喝了一口盖碗茶,男子开始吐露他不交物业费的理由。

“小区的清洁卫生是哪个在做嘛?”“公共设施有损坏,是哪个在负责维修?”“小区的花草树木维护又是哪个在负责呢?”……

认真倾听了他的意见后,人大代表开始对男子发问,男子回答都是物业公司。“对了吗,既然享受了服务,相应的费用该支付还是需要支付。”人大代表和法官现场为男子细心的解释了他提出的诸多问题后,男子表示物管费该给。

“你准备好久支付(物业费)嘛?”“闲聊”中,男子对人大代表的提问默不作语。“是不是最近手头有点紧张?”人大代表当即与物业沟通,为男子争取延期到下个月15日交费,而且拖欠的物管费违约金也免除。

男子当场表示接受,物业方也表示同意。现场,双方愉快地签下了调解协议,这桩物业纠纷就此解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唐予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