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应届生更爱整租 新一线城市吸引力提升
07-24 17:1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群体面临毕业、生活的双重迷茫。那么,毕业生们都去了哪些城市?在租住方面又有哪些新选择呢?近日,自如发布6月份高校毕业生租赁数据。数据显示,疫情下,新一线城市对于应届生的吸引力有所提升,其中,天津、成都、武汉等城市成毕业生最青睐城市,且整租的喜爱程度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据调查结果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毕业生租房明显偏好成都、天津、武汉等新一线城市,而北、上、广等城市虽然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但在成交量上仍保持热度。

具体来看,与2019年相比,天津应届毕业生成交量同比去年增长超5成,成为毕业生总新签量同比增长最多的城市;成都、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对毕业生的吸引力也在持续提升,其中,与2019年相比,成都应届毕业生总新签量同比增长了近3成,位列新签量增速榜第二名。

天津异军突起,主要是因为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而天津凭借地缘等优势成为承接北京学子外溢的最大赢家。在北京高校毕业生涌入的同时,天津本地也有57所高校,2020年毕业生近17万人,基数较大。

虽然没有新一线城市增速快,但北上广依然“香”。一方面,从外地应届生新签总量来看,上海、北京分列前两位;另一方面,很多学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疫情结束后将去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工作。

长租领域相关专家表示,今年的情况特殊,北上广人口基数大,严格管控一定程度上推迟了毕业生返程租房,但超一线城市对于毕业生仍有相当强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调研数据显示,50%的应届毕业生租金由父母支持,超四成的毕业生选择合租,这些因素综合降低了毕业生的租房压力,让他们在租住方面有更多的选择。

此外,2020年毕业生不仅在毕业后的城市选择上有了新的趋势,在租住的选择上,较往年也有新变化,更愿意为品质生活买单。

数据显示,今年应届毕业生整租成交量持续上升。其中,增幅前三的城市分别为武汉、成都、天津,其整租成交量均翻了一番左右。

受疫情大环境影响,今年成都、天津等地的毕业生在选择租房产品类型中,与大学校友、情侣合租的毕业生,更倾向于整租类型。当然,这也与天津、武汉、成都等地租金下行有关。此外,各大长租平台于近期推出了“海燕计划”等应届生专属优惠,通过租金月付、0押金、送搬家券等方式,降低毕业生租房压力,让这一群体有了更多选择,也有了整租的底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