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携手中铁建 共同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07-24 16:5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建”)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QQ图片20200724170208.jpg

根据协议,中铁建将在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内设立资产公司,重点打造商品贸易、加油站管理、高速公路“+”、代建咨询服务管理“四大板块”,适时拓展其他产业资源相关业务板块。

“设立的资产公司,定位为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法人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暂定30000万人民币,为重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铁建力量。”

中铁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重庆高新区城市综合价值,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生态发展,中铁建将充分发挥勘察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重庆高新区城市价值提升建设,侧重在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是重庆高新区深入贯彻“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探索研究长江经济带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增强区域协同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

“在骨干路网、标志性科学设施、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及电子信息产业园片区开发、科创示范园区开发、智能智造产业园以及配套区等片区整体开发上重点发力,推动园区基础建设布局,夯实园区产业落地基础。”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对接机制,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

QQ图片20200724170204.jpg

据了解,中国铁建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中央企业,是中国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在渝设有 31 家子公司,职工人数 1.5 万人。

中国铁建重庆区域总部是中国铁建九大区域经营机构之一,代表总公司负责统筹协调全系统在渝的生产经营工作,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模式管理。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以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为依托,现有30余个子公司。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先后投资遂渝、渝蓉等15条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1000km;还投资了轨道18号线、江跳线两条城市轨道,山与城等地产项目,以及生态环保、城市综合开发项目等。业务范围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勘察设计、生态环境整治、房地产开发等投资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