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李兰娟商标被企业策划公司抢注,恶意抢注已非首例
04-09 18:4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天眼查数据显示,“李兰娟”商标于2020年2月12日被营口东璧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抢注,注册分类为10-医疗器械、05-医药两类。近年来,该公司还注册了和剂局、吴有性、商寒论牌、张子和、薛生白等商标。

营口东璧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本为3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运波,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策划。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王运波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95%;王绪满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5%。

据报道,2月7日凌晨,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去世。就在全社会沉浸在李文亮去世的悲痛中时,有商家却在趁机抢注名称为“李文亮”的商标,引起舆论一片谴责之声。天眼查数据显示,长沙市福茶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申请了72个商标,在2月7日,该公司申请了四个商标,其中三个名称为“李文亮”,另一个为“文亮”。

抢注涉疫情商标,这样的行为并非个别。据报道,在钟南山忙于抗疫期间,从2月7日至3月底,有14家企业忙于进行“钟南山”的商标抢注。这些商标申请涉及产品五花八门,涉及领域从啤酒饮料,到日化用品,甚至是医药。包括化肥、凉茶、白酒、啤酒、日化用品、医药、医疗器械等8种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