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吃得文明 > 正文
这家出了几个百岁老人:高寿离不开健康的饮食习惯
04-09 17:4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沙坪坝区市级文明家庭周书明老人一家对于市里“吃得文明”的倡议,一直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加入到“吃得文明”行动中来,一起守护健康。“我的爷爷奶奶从小就教我们,吃饭不能剩一粒饭,不能随便乱吃东西,我们家从来家风就是这样。”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今年69岁的周书明老人精神饱满,对于“吃得文明”,他感受颇深。

周书明老人介绍,“我的父母是90多岁才离世的,舅舅100岁离世。我的两个姨妈现在都还健在,其中一个去年已经满100岁了,现在身体还很硬朗,每天自己煮饭。”他说,家人的高寿,都离不开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良好的家风,“我们家代代传下来的家风,包括坚决不吃野味;不能浪费粮食,不能剩饭,吃多少煮多少,吃多少,盛多少;讲究饮食营养搭配。”

周书明老人说,对于饮食,他和爱人的要求向来都比较高,“我们每天都要喝花生核桃浆,自己购买食材、自己剥壳、自己磨浆。”同时,夫妻俩也很讲究饮食卫生,比如,蔬菜买回家,必须用清水浸泡3个小时以上;每天的碗筷必须在消毒碗柜里消毒后才能使用。

周书明老人说,对于代代传下来的吃得文明家风,全家人都执行得非常到位,“儿子、媳妇非常支持,就连现在只有3岁的小孙女,也知道吃饭要吃干净不浪费,不随便吃垃圾食品,不乱喝饮料,吃饭要讲礼貌,讲卫生等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