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怪的铃声响个不停!竟然是……火警报警器响了两天
04-09 18:13: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北区佳禾园D区有住户反映,说这两天,一直听到有铃声在响,可四处寻找后,就是找不到声音的来源。这铃声一直响不停,实在影响休息。

反映情况最严重的,是佳禾园D区2栋的住户,他们面向的是观音桥农贸市场。居民们说,从前天下午就开始响,听起来是报警铃的声音,让人睡不着觉。

记者在2栋底楼、十四楼、以及三十三楼楼顶都体验了一下,越到高处,铃声就越明显。有人怀疑会不会是外面门市里面有机器加工,但具体是哪家谁也说不上来。

石马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王鹰告诉记者,他们昨天接到居民反映后就开始排查,特别查了观音桥农贸市场的消防设备,没有发现报警铃声,也没有加工设备排放的噪声。今天一早又在继续排查这事,只是白天听着铃声没有这么明显。

通过反复对比,大家发现,铃声在观音桥农贸市场方向最大。于是记者和石马河街道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观农贸。

上午九点半,一行人刚爬到农贸市场楼顶,铃声就停了。谜底也解开了,原来是一家通信公司的火警报警器在响铃。

据通信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是他们机房里有个火警报警器被触发,铃声一直响个不停。而火警报警器,又是因为机房空调温度过高引起的。

石马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王鹰觉得,报警铃关了,居民反映的问题解决了,这当然是好事。观农贸的物业管理人员以后还要加强监管,发现类似的情况要及时给通讯公司反映,早一点把问题解决,免得扰民。

原因终于查清,居民们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这火警报警器响了两天,通信公司都没有觉察,那如果真是有大火烧起来,那还得了?对于这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通信公司应该引起重视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离奇铃声响个不停 逐一排查搞清原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