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忠县皇华岛:春夏秋冬各具风情
04-09 17:02:0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四面江滩合,一洲烟树横。在重庆忠县城郊的顺溪场附近,滔滔江中有一座方圆5平方公里的岛屿,它就是南宋时咸淳府的府治——抗元名城皇华岛。皇华岛人杰地灵,人文蔚起,清代名士、同治《忠州志》总编修柳福培就出生于此。皇华岛四面环水,植被茂盛,鸟类较多,是久负盛名的国家湿地公园。

由于皇华岛魅力四射,记者对其情有独钟,分别利用春夏秋冬等不同时段,用镜头定格下其不同景色。

3.jpg

春天,长江两岸山花烂漫,满山碧绿,皇华岛仿佛矗立于花丛之中。夏天,虽然大江水位低落,但是两岸依然翠绿;尤其是夕阳西下之时,天空彩霞飞舞,江水色彩斑斓,皇华岛变得梦幻妩媚。秋天,江水波光粼粼,两岸层林尽染,绘就出秋水长天的美丽画卷,吸引不少市民前往登山领略。冬天,高山上瑞雪纷飞,白雪皑皑,从雪松间透视出去,皇华岛好像又呈现出冰雪风光。

4.jpg

夜幕降临时,上下往来的轮船形成长长的光轨,仿佛彩带环绕孤岛,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夜色风景线。

原标题:重庆忠县皇华岛:春夏秋冬各具风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