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政银合作 首批千亿信贷资金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
04-09 16:5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4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工行市分行实施“春润行动”,签署了《专项合作协议》,主要围绕金融助力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工行市分行作为首家与市发展改革委在疫情期间签约的银行,将专项安排不低于1000亿元的表内外信贷资金,开展“融资+融智”合作。

QQ图片20200409165556.jpg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和工行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加强政银对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发展改革委汇总并报市政府发布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名单,涉及重大建设项目924个、总投资2.72万亿元,强化用工、设备材料、交通运输、审批服务、招投标服务等“八个保障”,助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

记者了解到,此次工行市分行推出“十心服务”、“复工复产十二条”等系列优惠政策,累计为1600余家企业提供贷款支持250余亿元,为1000余家企业办理续贷、展期等超150余亿元,办理跨境结算近50亿美元、国际贸易融资超过8亿美元,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本次签署《专项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建立沟通高效、合作紧密的绿色通道,深化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政银合作,疏通传导机制,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