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我市市级医学影像中心将于6月底建成
04-09 17:0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市级医学影像中心将于今年6月底建设完成。目前,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和市肿瘤医院的医学影像数据系统已经接入该平台,检查报告总数259874份,初步实现了基础的影像数据质控和跨院调阅等试点目标。

此前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视频会议,对重庆市医学影像云中心试点项目第一批3家即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市肿瘤医院等委属医疗机构放射类医学影像数据的统一采集、跨院调阅和基础质控等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重点向第二批14家委属试点医疗机构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规划、技术方案,还对6月底完成市级医学影像中心的建设任务进行了统一部署。

据悉,重庆市医学影像云中心试点项目是市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首个试点项目。该项目自2019年8月与中国电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合作项目组以来,云中心已实现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和市肿瘤医院的医学影像数据系统接入,截至2020年3月30日,以数据服务的方式实时汇聚全市医学影像总量31.54TB,检查报告总数259874份,初步实现了基础的影像数据质控和跨院调阅等试点目标,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首次采用数据服务的思路对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进行尝试,数据汇聚只是第一步,用好数据才是关键,是做好信息便民惠民服务的基础。要求各委属医疗机构要全力配合项目组高质量按时完成试点任务,同时应用功能和数据服务等方面,多提意见建议,特别是要在医学影像质控互认标准方面下功夫,在场景使用中体现数据的应用价值,让医疗服务更合规、老百姓更满意。另外,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功能需求,用心做好数据平台基础,为更多更好的线上服务提供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