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月18日重庆自然博物馆恢复开放
03-17 18:1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7日,记者从重庆自然博物馆获悉,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重庆自然博物馆自3月18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QQ图片20200317181739.jpg

开放范围:三层环境厅暂不开放

重庆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从3月18日起,每天9:00至下午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同时,三层环境厅暂不开放,其余常设展厅及文创销售区正常开放。特展厅免费开放。游客中心暂停使用,餐厅、咖啡厅暂不对外营业。而且暂停定时定点的人工讲解,推荐使用微信语音讲解,暂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研学活动,馆内空调及新风系统暂停使用,电梯、电扶梯以及展厅中的按键式设备暂停使用。

限流措施:每日人流量不超2000人

记者获悉,重庆自然博物馆采取实名制网上预约、分时接待、错时分批入馆等举措,减少展馆内人流密度,开放初期每日人流量不超2000人,按上下午各1000人严格限量。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不对团队开放。同时, 实行单循环参观线路管理。先参观一层4个展厅(特展厅、贝林厅、重庆厅、恐龙厅),再参观二层2个展厅(地球厅、进化厅),参观完毕后从二层步梯返回至一层中央大厅,并从出口离馆。严格各展厅进出口管理,避免逆行。

QQ图片20200317181747.jpg

入馆方式:体温自动检测

对观众入馆时须进行安检和体温自动检测。凡有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等可疑症状者禁止入馆。体温检测异常者须立即就医,或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到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同时,重庆自然博物馆推荐使用“惠游码”。“惠游码”将给游客到重庆市各个旅游景区景点游览带来便利。扫码或用微信搜索 “惠游重庆”小程序即可获取。入馆安检时请出示“预约信息”“惠游码”及有效身份证原件核验。

记者获悉,观众要正确佩戴口罩,在馆内不得摘除口罩,还要倡导文明参观,不得随地吐痰,废弃口罩等垃圾,请投入指定垃圾箱内。在参观过程中避免扎堆,主动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间距。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