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隐瞒行程拒不配合调查致15人被集中隔离 拘留!
03-17 17:50: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3月15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居民秦某因拒不执行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决定、命令,故意隐瞒行程,拒不配合调查;其朋友禹某在调查期间故意隐瞒事实真相,提供虚假证言,二人被公安机关双双依法拘留。

秦某,男,现年36岁,泌阳县高邑乡人,在北京市经营农副产品生意,妻子和儿女均在加拿大温尼伯市居住。

2020年1月25日,秦某乘航班飞抵温尼伯市与家人团聚过春节;3月9日下午,秦某从加拿大乘航班飞回北京; 3月10日中午,乘高铁到达驻马店西站,下车后其朋友禹某(男,32岁,泌阳县杨家集乡人)驾车将其接回泌阳到尚东酒店。随后,禹某到酒店前台使用自己的身份证登记房间让秦某入住酒店。当晚,禹某组织秦某及另外四名朋友共6人在尚东酒店共同用餐,秦某入住该酒店直至3月14日下午。

为防止境外疫情流入,按照当地防疫指挥部的工作部署,高邑乡对辖区内的境外人员返泌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在秦某返回泌阳后,高邑乡工作人员多次与秦某联系了解情况,秦某均称其在北京未返回泌阳。公安机关帮助开展核查工作时,也多次与其联系,前期秦某仍坚称在北京,但工作人员感到其说话迟疑,犹豫不决,经反复讲明政策,说明利害关系后,秦某才最终承认自己已返回泌阳住在尚东酒店;此时,秦某返回泌阳已经5天时间。

在公安机关对其活动情况和接触人员进行核实时,秦某拒不配合调查,不如实反映返回泌阳后曾与其他人员接触并一起就餐,其岳父曾两次到酒店给其送东西的实际情况;其朋友禹某在调查中故意隐瞒到高铁站接秦某的真实车辆信息和同车人员信息,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影响了工作人员对车辆的及时消杀和对其他接触人员的迅速隔离。因秦某返回泌阳后不主动如实报告,不遵守隔离措施,导致与其接触人员及本人共16人被集中隔离。

3月15日,公安机关依秦某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命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对禹某在调查期间故意隐瞒事实真相,提供虚假证言,予以行政拘留六日。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时刻,广大群众尤其是境外返回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人民政府相关《通告》要求,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违犯法律法规和相关工作要求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原标题:隐瞒行程拒不配合调查致15人被集中隔离 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