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茅莱山隧道建设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底完成贯通!
03-17 18:00:18 来源:璧山发布公众号

璧山发布消息

茅莱山隧道属于

双星大道西延至

合璧津高速大兴互通连接线

建设项目

该隧道已恢复正常施工

已返岗员工300余人

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隧道贯通

3月16日,在茅莱山隧道内,大型车辆来回运输着掘进产生的土石,工人们在隧道内进行钢筋绑扎和焊接工作。

茅莱山隧道属于双星大道西延至合璧津高速大兴互通连接线建设项目,为该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隧道双线总长为1632.5m,其中左洞长825m,右洞长807.5m,分进口、出口四个作业面同时施工。

受疫情影响,今年该工程开始施工时间延后了近一个月,复工以来,施工方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力度,截至目前,完成开挖支护202.2延米(右洞完成176.5m、左洞完成45.7m),二衬66延米。

“加上管理人员目前到位人数300余人,每天陆陆续续还有员工加入施工。”承担隧道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璧山农村联网公路项目负责人说:“我们加大人员力量投入,加快隧道掘进,同时建立激励机制,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调动员工生产积极性。”

据悉,为保证节后隧道顺利复工复产,在区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施工方根据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五个一”的要求,积极准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针对隧道施工,施工方专门制定了《双星大道西延至大兴连接线工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及复工方案》及《双星大道西延至大兴连接线工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预案》。

中铁二十三局璧山农村联网公路项目负责人说:“我们在复工之前进行了安全排查、隐患排查,并全部治理之后才复工。质量安全贯穿整个隧道施工过程当中,我们安全员每天都在现场有巡逻,有过程安全管控等等,保证隧道的安全。”

同时,该工程施工方还配备了一次性口罩5000个,消毒液500公斤,洗手液30瓶,医用手套200双,医用酒精40公斤,电子测温计4个,体温计20个,喷雾器2套等防疫物资。

目前,隧道已恢复正常施工,已返岗员工300余人,为实现2020年年底完成隧道贯通,2021年1月底完成二衬施工提供了保障。

原标题:【聚焦重点工程】茅莱山隧道建设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底完成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